SakanaAI发布开源

2024-03-25 14:46:25深情的哈密瓜

由前谷歌研究人员创立的东京人工智能初创公司SakanaAI刚刚推出了开源。开发人员表示,他们的创作的主要区别在于,这些模型是使用受进化原理启发的创新方法制作的,让人想起育种和自然选择。

SakanaAI发布开源

SakanaAI采用了一种称为“模型合并”的方法,该方法融合了现有的AI模型来生成新模型,同时还集成了受进化启发的技术,从而开发了众多模型迭代。每次迭代中最成功的模型被确定为下一代的“父母”。

SakanaAI创始人DavidHa表示,该公司正在发布三种日语模型,其中两种模型作为开源项目提供。

该公司的创始人DavidHa和LlionJones都是前谷歌研究员。Jones为Google2017年研究论文《AttentionIsAllYouNeed》做出了显着贡献,该论文介绍了变革性的“Transformer”深度学习架构,为ChatGPT奠定了基础,并推动了生成式AI产品的出现。

Ha曾担任StabilityAI研究主管和GoogleBrain研究员等职务,现在加入了Jones的这项新事业。

值得注意的是,这篇开创性的谷歌论文的所有作者均已离开该组织,开始在大量投资的推动下开展新的事业。这些企业包括由NoamShazeer领导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初创公司Character.AI和由AidanGomez创立的大型语言模型初创公司Cohere。

SakanaAI致力于追随旧金山OpenAI和伦敦DeepMind的脚步,将东京定位为著名的人工智能中心。今年1月,SakanaAI宣布获得由LuxCapital领投的30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表明对其使命和努力的大力支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