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推出四款全新高端型号紧随QDOLED电视潮流

2023-07-31 15:36:44深情的哈密瓜

夏普将推出一款新型OLED电视及其首款QD-OLED电视。这家日本科技公司将追随竞争对手电视制造商三星和索尼的脚步,这两家公司自2022年以来都在市场上推出了QD-OLED电视,其中一些电视已出现在我们的最佳电视指南中。

夏普推出四款全新高端型号紧随QDOLED电视潮流

根据夏普的新闻稿,将有四款新的QD-OLED电视作为两个系列的一部分,即FS1系列和FQ1系列。预计这两款产品都将采用夏普的全新AI处理器。夏普表示,该处理器已经从超过一百万张图像中学习,可以根据检测到的内容自动调整“颜色、亮度和细节”,有助于渲染更好的图像。它还可以根据您正在观看的内容来优化内容,无论是电影、电视剧还是体育赛事。

据夏普称,FS1和FQ1系列将采用高端型号,配备先进的显示技术、HDMI2.1端口、可变刷新率、杜比视界、杜比全景声和WiFi6。这对夏普来说是一个大胆的举动,夏普以其中低档电视,但随着该公司跟上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这是有道理的。

夏普宣布您可以在日本购买新款QD-OLED电视,但没有官方消息说明它们何时(甚至是否)在全球推出。

QD-OLED电视技术最近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最值得注意的是,QD-OLED已成为一种行业标准显示技术,好莱坞顶级电影制作人正在使用它来查看他们的电影在您家中的效果。

QD-OLED技术为何如此吸引人?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亮度。QD-OLED技术采用普通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电视技术,使其亮度更高,但又不影响OLED提供的深黑色——这正是传统LED电视的不足之处。

目前,电影是在亮度最高约为1,000尼特的高端显示器上进行编辑的。但如果改用QD-OLED显示器等亮度更高的显示器,这将影响电视节目和电影的母带制作方式。

技术越先进,就越多的电影制作人和制片人会希望利用它来使他们的创作更加生动。这还不是标准,因此您无需急于购买一个,但可以肯定地说,对于QD-OLED上的HDR,未来是光明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