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巧妙的iPhone相机技巧可以模拟你的自然视觉

2023-12-28 09:44:55深情的哈密瓜

还记得手机只是手机的日子吗?不,我也一样。在过去20年中,移动计算的发展速度可能比任何其他行业都要快,智能手机现在的功能远不止简单地允许一个人与另一个人进行远程通信。

这个巧妙的iPhone相机技巧可以模拟你的自然视觉

尤其是iPhone,它已经从无键盘智能手机发展到手机游戏机,再到可与DSLR相媲美的相机,即使在2023年,眼尖的苹果粉丝仍在继续为看似平凡的iPhone功能寻找新奇的用例。

例如,日本配镜师SakataYoshi最近使用他的iPhone相机镜头来演示视力受损的人如何在不戴眼镜的情况下观看事物。为什么?好吧,我们并不完全确定-但如果您热衷于了解戴眼镜的朋友或家人如何看待自然世界,Yoshi的视频值得一看。

正如您通过下面的X帖子所看到的,Yoshi通过使用iPhone的AF/AE锁定相机功能来模拟(大概是他自己的)自然视觉。该工具允许您在拍照时锁定焦点和曝光值,这在拍摄背景中有运动的场景或尝试特写微距摄影时非常有用。

首先,将iPhone的相机镜头放在一副处方眼镜后面。单击并按住取景器中的任意位置,直到屏幕顶部出现AF/AE锁定功能。然后,只需将眼镜从iPhone摄像头的视野中移开即可。瞧!这就是您(或您借用眼镜的人)不戴眼镜时看到的世界的方式。

在另一个视频中,Yoshi还演示了如何在不戴眼镜的情况下使用相同的iPhone功能来模拟老花眼(即无法看清近距离物体)。

正如您所看到的,Yoshi将焦点放在稍远的物体(窗帘)上,并通过重复上述步骤激活AF/AE锁定。现在,他的iPhone摄像头可以清楚地看到距窗帘相似距离的物体,但位于iPhone摄像头正前方的物体却很模糊。这类似于老花眼患者不戴眼镜时体验世界的方式。

顺便说一句,Yoshi最初关于这个主题的X帖子因违反指导方针而被删除,但这位眼镜商在他的新推文中添加了以下信息:“这可能不会再次传播[...],所以我第一次问大家,请扩散!大家都在推特上!请与我分享你的力量!”感谢您与我们分享您的发现,Yoshi。

有关更多鲜为人知的iPhone功能,请查看我们对五个隐藏iOS技巧的综述,以帮助您更快地浏览您的iPhon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