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耳塞和耳机的透明模式

2024-03-22 14:55:05深情的哈密瓜

如果您一直在寻找最好的无线耳塞或最好的降噪耳机,您会发现它们基本上都具有一种模式,使您不仅可以关闭降噪功能,而且可以实际放大外部声音。不同的制造商对它有不同的称呼,例如透明模式(Apple)、感知模式(Bose)或环境模式(Sony)。那么让我们深入研究一下它为什么有用以及它是如何工作的。

什么是耳塞和耳机的透明模式

噪音消除的问题是有时您不想取消外部音频。您可能需要它来进行态势感知,以便您可以听到公共汽车是否即将到来或您的飞机是否正在登机。或者您可能只是想在您的伴侣、孩子或同事需要您时能够听到他们的声音。关闭ANC还不足以做到这一点,因为当您戴上耳机或耳塞时,仍然存在一定程度的被动噪音阻挡。您可以摘下耳机或耳塞,但如果您仍然想听一些东西,可以切换到透明模式。

ANC的基本知识

在讨论透明模式之前,我们需要快速回顾一下主动噪声消除,因为透明模式依赖于它。与被动降噪不同,主动降噪是指耳塞就像耳塞一样,通过物理阻塞来降低进入耳道的音频音量,ANC的技术含量更高。它使用外部麦克风创建朝向您的声波模型,然后反转波形并通过耳机播放反转的波,以真正消除它想要消除的频率。

想象一系列波峰为+5,波谷为-5。反波的作用与原始声波的作用相反-因此,当有+1时,它会用-1来抵消它,而当有-1时,它会添加+1。最终结果为零——即没有声音。当然,它比这个解释要复杂一些,但这就是ANC背后的基本原理。您可以在我们的指南中详细了解主动降噪的工作原理。

ANC使用三种系统。最常见、最实惠的ANC具有外部麦克风来聆听您周围的声音,这称为前馈ANC。不太常见的是,某些ANC系统(通常是耳机而不是耳塞)的麦克风朝内,以便听到更靠近耳朵的声音。这就是所谓的反馈ANC。最新的ANC系统同时具备这两种功能,以实现最佳的准确性。这就是所谓的混合ANC。

通过透明模式和类似的系统,外部的麦克风可以监听您周围的世界,然后将声音传输到您的耳朵中。该声音在播放给您之前经过处理,以便听起来更真实,而不是可怕和微弱,并且它混合在音乐中。

好处是你能听到。但缺点是你不再取消外部音频——尽管一些制造商提供了一种将透明度与一定的降噪能力相结合的模式。例如,在AirPodsPro2上,这称为“自适应透明度”,它可以提供更集中的音频,消除背景噪音,但保留前景噪音-例如与你在一起的人的讲话。通过使用专用处理模式(例如“ConversationBoost”)可以进一步增强这一功能,该模式可以在不调高其他所有内容的情况下放大语音。

还有另一种选择:降低大声。这是透明模式的一个版本,它再次让你听到一些外界的声音,但它可以检测到建筑工作和一般背景氛围等声音并将其删除。苹果的版本试图消除超过85dB的声音,这大约是搅拌机、割草机或地铁的声音水平;如果超过这个水平,定期聆听就会开始出现听力损失。

这些模式不能替代专用的听力保护-如果您在建筑工地、体育场演出或射击场工作,听力保护是强制性的,您仍然需要专用的东西-但最好的降噪耳塞在繁忙的情况下是真正的福音诸如白天的城市街道之类的地方,警报器和演习往往会提供持续的配乐。

透明模式还有另一个好处。完全主动降噪有时会让人感觉有点奇怪:良好的降噪功能可以消除大量音频,让您感觉有点脱节;我们看到有些人将其描述为感受到某种“压力”,就像你的耳朵随着海拔的变化而爆裂一样。我们发现,让一些外部进入的透明模式可以大大减少这种影响。

降噪耳机在飞机上基本上是必不可少的,但透明模式可以让您轻松听到饮料的选择……(图片来源:索尼)

透明模式有哪些缺点?

由于透明模式使用与ANC类似的处理,因此它对耳塞或耳机的电池寿命有类似的影响;您可以将其关闭并关闭ANC,以获得更持久的使用寿命。

当然,还有另一个缺点。透明模式意味着你可以听到周围发生的事情,如果你坐在有人大声滚动TikTok旁边,那就不太好了。这意味着比仅打开ANC更难听到音乐。

并不是所有的透明模式都是一样的!一些廉价的耳塞可能会让外界的声音感觉机械化或难以区分;有些可能过于透明,让人感觉外部世界被过度放大。

如何获得透明模式?

如果您有近几年的降噪耳机或耳塞,您可能已经拥有了:AirPodsPro2和AirPodsMax中都有;最好的带ANC功能的索尼耳机、最好的Bose耳机、最好的Beats耳机以及几乎所有其他耳机。以及更多。从普通ANC切换到透明模式或等效模式通常只需按耳机上的按钮即可,但耳机的应用程序中可能有一种模式可以激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