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最终将其最新的笔记本电脑CPU技术引入其他平台但桌面用户却被回避

2024-04-15 09:28:40深情的哈密瓜

预计英特尔的LGA1851插槽将容纳这家科技巨头的下一代ArrowLake芯片,但目前看来该公司可能还有其他用途。

英特尔最终将其最新的笔记本电脑CPU技术引入其他平台但桌面用户却被回避

在最近的嵌入式世界大会上,英特尔推出了面向边缘系统的MeteorLake-PS架构,这是首款采用LGA插槽的CoreUltra处理器。

新的SoC设计集成了英特尔ArcGPU和神经处理单元,旨在支持生成式AI并处理零售、教育、智能城市和工业等领域要求严格的图形工作负载。

英特尔表示,与第14代酷睿桌面处理器相比,其CoreUltra处理器的图像分类推理性能提高了5.02倍。PS系列的应用包括实体零售店中支持GenAI的自助服务终端和智能销售点系统、用于高级课堂体验的交互式白板以及用于制造和路边单位的AI视觉增强型工业设备。

新芯片在设计时考虑了低功耗、始终在线的使用场景。从这些芯片的热设计功率均不高于65W的事实可以看出这一点。甚至还有额定功率为15W的低功耗版本(12-28可配置TDP)。

英特尔表示:“与英特尔酷睿桌面处理器与独立GPU相结合的传统设置不同,PS系列英特尔酷睿Ultra处理器直接在处理器内引入了GPU和AIBoost功能的创新集成,以及灵活的LGA插槽配置。这些处理器提供的图形执行单元(EU)数量是S或桌面系列前辈产品的四倍,为处理AI和图形密集型任务提供了强大的替代方案。这种设计不仅不需要额外的独立GPU,从而降低了成本并简化了整体设计流程,而且还使这些处理器成为那些优先考虑效率和增强性能的人的首选解决方案。”

桌面LGA1851插槽可支持5600MHzDDR5内存、两个PCIeGen4SSD和四个Thunderbolt4设备。然而,明显缺乏对Thunderbolt5、Wi-Fi7和PCIeGen5的芯片组支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