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掌握着数据存储的未来这看起来再奇怪不过了

2023-12-28 14:18:31深情的哈密瓜

这是一次与众不同的亲身实践“审查”。事实上,这是一个目前没有同类产品的产品。也就是说,这是一个范围如此有限的产品,以至于没有真正的市场。然而...

我掌握着数据存储的未来这看起来再奇怪不过了

但不要低估它的影响:DNA存储是数据存储的未来,考虑到当前全球数据生产的增长率、生成人工智能等新用例以及与生产和存储相关的能量有多大,DNA存储是数据存储的未来。字节。

TechRadarPro撰写了大量有关这一令人兴奋的新介质的文章,我相信2024年可能是DNA存储真正成熟的一年,微软和希捷等大型存储厂商将提供时间表,从理论转向现实,以真正验证这个市场。忘记陶瓷、玻璃、全息图、硅以及许多其他类型的存储介质吧;DNA是货真价实的。

法国初创公司Biomemory成为第一家向公众提供DNA存储设备的公司。最初的发布标价为1,000欧元,容量为1KB,这更多的是一个概念验证。我收到的卡片上已经加载了一条只读消息:Citius、Altius、Fortius-Communiter(更快、更高、更强-在一起),这是将于2024年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现代奥运会的座右铭,生物记忆的故乡。

上面的段落长476字节,将转换为一系列相应的基本构建块(例如AGACAGTCAGTGACTCAGTC)。购买该卡后,您可以发送文本,并可以使用EurofinsGenomics提供的免费测序流程来测试数据的检索。这是一个破坏性过程,因此一张DNA卡将会丢失,因此提供了两份副本。

我收到的介质是一块信用卡大小的拉丝金属板,右上角印有Biomemory标志:卡片本身厚约4毫米,重约30克。实际的DNA存储是一个黑色圆圈,直径约为8毫米。除了将其存放在安全的地方之外,您无法对其进行任何操作。您可以在上面阅读、复制或书写。背面有两个凹口可帮助提取DNA,还有两个QR码和一个唯一的ID。两张卡片附有一封来自Biomemory首席执行官的信。

未来的迭代可能在容量、格式和速度方面有很大不同。Biomemory计划到2026年推出一款100PB自封闭式DNA卡,售价为15万美元,其中1000PB(1艾字节)预计将在本十年末推出。

在撰写本文时,最便宜的存储介质-LTO磁带-成本约为每TB4美元或100PB400,000美元,不包括与物理存储、功耗和处理约8,000个LTO-8磁带相关的资本支出/运营成本。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ErfaneArwani表示,使用单独的读取模块时,写入速度可达每秒3MB。这相当于每小时11GB或每年96TB。填满100PB的卡需要1000年的时间,尽管读/写速度的指数级提高可能会将其降低几个数量级。请记住,实际介质永远不会改变(毕竟DNA是不可变的),但接口将像过去几十年中接口和端口的方式一样发展(例如,MCA到PCI-e或ATA到NVM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