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奇与叮当RiftApart获得SteamDeck验证

2023-07-31 15:36:43深情的哈密瓜

《瑞奇与叮当:裂痕》已通过SteamDeck验证,这款曾经的PS5独占动作射击游戏被确认在Valve的掌上电脑上“玩得很棒”。

瑞奇与叮当RiftApart获得SteamDeck验证

可以肯定地说,《瑞奇与叮当:RiftApart》是有史以来最好的PS5游戏之一,最初于2021年推出。现在,几个小时前在Steam上推出的全新PC端口已正式通过SteamDeck验证。这意味着该端口已经过严格的测试和优化,可以像最初设计的那样在手持式PC上运行。

InsomniacGames长期运行的平台游戏系列中的最新游戏是获得令人垂涎的DeckVerified徽章的数百款最佳PC游戏之一。对于一款游戏来说,这并不是最容易获得新鲜感的事情。为了被视为已验证,游戏应确保:“使用默认控制器配置时可以访问所有功能”,并确保:“游戏的默认图形配置在SteamDeck上表现良好”。

虽然《瑞奇与叮当:RiftApart》的PC移植和SteamDeck验证值得称赞,但它对开发者在2020年PS5发布之前的说法提出了质疑。在当年9月发布游戏机之前,InsomniacGames创意总监MarcusSmith表示:“SSD和围绕它的定制I/O架构使我们能够以近乎即时的速度让玩家跨越维度。它从根本上改变了规则,让我们能够思考想法和游戏设计这只能在PS5上实现”。

索尼最新的游戏机采用Gen4NVMeM.2架构作为其内部SSD的基础,其最大读写速度为8,000MB/s。许多适用于PS5的最佳SSD都可以轻松接近该上限。然而,这项技术在PC上出现的时间比在游戏机上出现的时间早了近两年。这尤其能说明问题,因为《RatchetandClank:RiftApart》的系统要求在最低设置中不一定需要适用于DirectStorageAPI的第4代NVMe。这是因为,在绝对最低的规格下,它将在HDD上运行,尽管远非理想。

SteamDeck最便宜的型号采用64GBeMMC闪存,两个价格较高的型号分别提供256GB和512GBNVMeSSD技术。即便如此,正如SteamDeck的完整规格列表所声称的那样,这两款高端型号都使用了Gen3NVMeSSD,读写速度上限约为3,500MB/s,并且无法使用DirectStorageAPI。由于这款游戏在Deck上“玩得很棒”,看起来《RatchetandClank:RiftApart》并不像最初声称的那样受制于最新的SSD技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