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细胞是在苏打湖中进化的吗

2024-03-21 14:56:08深情的哈密瓜

根据《PNASNexus》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苏打湖主要由溶解的钠和碳酸盐物质组成,可能为第一批细胞提供了合适的条件。

第一个细胞是在苏打湖中进化的吗

早期细胞可能是由脂膜内的RNA组成的。但RNA功能需要二价阳离子,例如Mg2+,它会破坏由脂肪酸构成的原始膜。问题是,在苏打湖中发现的相对较低浓度的Mg2+是否可以让RNA和膜一起发挥作用。

为了探索这种可能性,ZacharyCohen和同事从加拿大的最后机会湖和古迪纳夫湖季节性蒸发后收集了水。这些苏打湖在pH10时均含有约1MNa+和约1mMMg2+。作者发现湖水中短RNA引物的自发延伸速度与标准实验室条件下的速度相当。

作者将早期地球上可能存在的脂肪酸添加到湖水中,看看这些分子是否会组装成膜。这些膜是在模拟降雨事件的稀水中形成的,即使被旱季浓缩的湖水包围,这些膜仍然存在。

这组作者表示,早期地球上的苏打湖可能支持了原始细胞发育的关键特征,其中RNA复制和核酶活性发生在旱季,囊泡形成发生在雨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