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CLAWvsSteamDeckOLED性能测试

2024-03-21 09:41:03深情的哈密瓜

如果您正在市场上购买新的手持游戏设备,您可能会在MSICLAW和SteamDeckOLED之间权衡选择。这两种设备都旨在提供引人入胜的移动游戏体验,但它们具有不同的优势,可能会影响您的决定。让我们深入研究一下这两款竞争者的区别,以便您可以决定哪一款最适合您的游戏需求。

MSICLAWvsSteamDeckOLED性能测试

MSICLAW拥有强大的IntelCoreUltra7155h处理器,这对于手持设备来说是相当令人印象深刻的。它还允许您调整功率级别,这是一个独特的功能。当您插入插座时,该设备的运行功率可以在20W到40W之间,而当您依靠电池供电时,它可以达到35W。这种灵活性似乎会给MSICLAW带来性能优势,但事实并非如此。

另一方面,SteamDeckOLED的运行TDP始终为15W。您可能认为较低的功耗意味着较低的性能,但我们的测试显示了一些非常有趣的东西。我们运行了几款游戏,包括《极限竞速:地平线5》、《古墓丽影:暗影》和《赛博朋克2077》,发现SteamDeckOLED的帧速率通常比MSICLAW更好。这表明SteamDeckOLED针对游戏进行了更好的优化,充分利用其功能来提供更流畅的体验。

在电池寿命方面,SteamDeckOLED也领先。它更省电,这意味着您可以玩更长时间而无需充电。即使MSICLAW的电池稍大一些,情况也是如此。MSICLAW配备53Wh电池,而SteamDeck配备50Wh电池。但SteamDeckOLED的效率意味着它一次充电可以使用更长时间。

规格比较

处理器:

MSICLAW:IntelCoreUltra7155H(16核,22线程)

SteamDeckOLED:定制AMDAPU(4核,8线程)

图形:

MSICLAW:IntelARCGPU(8个XE核心,高达2.25GHz)

SteamDeckOLED:RDNA28CUGPU(高达1.6GHz)

内存:

微星CLAW:16GBLPDDR5(6,400MT/s)

SteamDeckOLED:16GBLPDDR5(6,400MT/s)

展示:

MSICLAW:7英寸120HzIPS(1080p)

SteamDeckOLED:7.4英寸OLED(1280×800)

连接性:

微星CLAW:Wi-Fi7、蓝牙5.4

SteamDeckOLED:Wi-Fi6、蓝牙5.0

表现:

MSICLAW:结果好坏参半,即使在较高的TDP下,某些游戏也表现不佳

SteamDeckOLED:性能稳定,在大多数测试中优于MSICLAW

电池寿命:

MSICLAW:53Wh电池,20WTDP时约120分钟,30WTDP时约89分钟

SteamDeckOLED:50Wh电池,满负载时约125分钟(15WTDP)

操作系统:

微星爪:Windows11

SteamDeckOLED:SteamOS(基于Linux)

判决:

MSICLAW:规格令人印象深刻,但性能未达到预期

SteamDeckOLED:卓越的性能和电池寿命,在本次比较中明显获胜

值得注意的是,MSICLAW未来可能会得到改进。英特尔和MSI的软件更新可能有助于设备更有效地利用其电源,从而提高性能并延长电池寿命。然而,就目前情况而言,SteamDeckOLED是更高效的选择。

因此,如果您正在寻找一款兼具高性能和长电池续航时间的手持游戏设备,SteamDeckOLED目前是更好的选择。MSICLAW具有潜力,尤其是其高端处理器和可调节的电源设置,但在优化方面还没有完全达到SteamDeckOLED的水平。不过,请密切关注未来的更新,因为它们可能会使MSICLAW成为更强大的竞争对手。目前,SteamDeckOLED似乎已经为手持游戏爱好者找到了合适的平衡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