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于性能考虑玛莎拉蒂拒绝为其汽车使用固态电池

2023-02-17 15:05:06冷酷的灯泡

固态电池被广泛认为是电动汽车技术的下一件大事。它们比锂离子电池更轻、更安全,有望以多种方式改进电动汽车,但可能不会让它们变得更快。

出于性能考虑玛莎拉蒂拒绝为其汽车使用固态电池

至少,玛莎拉蒂的DavideDanesin是这么认为的,他领导了GranTurismo的开发,既是内燃机汽车,又是全电动“Folgore”车型。他最近告诉AutonewsEurope,固态电池无法为电动汽车提供我们所期望的闪电般的加速时间。

“[固态电池]具有更有利的功率重量比,”Danesin说。“但它们的放电时间不够快,无法为三台电动机提供所需性能的能量。”

尽管良好的功率重量比有时被认为是高性能车辆的黄金标准,但对于电动汽车,制造商很快就以重量换取功率。这导致了极快的加速时间,给绝大多数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种牺牲促使玛莎拉蒂在GranTurismoFolgore中选择了三电机设置,而不是保时捷Taycan增加另一个齿轮的解决方案。虽然它可能更重,但这意味着GranTurismo可以在2.7秒内达到62英里/小时(100公里/小时),而TaycanTurboS需要2.8秒才能达到相同的速度。

除了简单地为玛莎拉蒂提供更快的加速时间外,这还意味着轿跑车的最高时速为199英里/小时(320公里/小时),高于保时捷,后者的最高时速为161英里/小时(260公里/小时)。

这意味着玛莎拉蒂不太可能成为引领固态电池的Stellantis品牌,尽管该集团计划在2026年推出该技术。在可预见的未来,锂离子电池在其高性能汽车中仍占有一席之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