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脂质纳米颗粒mRNA疗法可对抗小鼠模型中的黑色素瘤

2023-07-28 14:51:23深情的哈密瓜

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基于RNA的创新策略来激活树突状细胞(树突状细胞在免疫反应中发挥关键作用),从而在黑色素瘤小鼠模型中根除肿瘤并防止其复发。

新的脂质纳米颗粒mRNA疗法可对抗小鼠模型中的黑色素瘤

研究结果发表在7月27日的《自然纳米技术》杂志上,该研究结果表明,该方法有可能有效对抗已经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的肿瘤和不同类型的癌症。

癌细胞采用策略来关闭癌症免疫周期的各个阶段,即树突状细胞训练T细胞杀死癌细胞的过程。研究人员表示,这种阻碍癌症杀伤T细胞激活的免疫抑制环境会导致肿瘤生长。

“增强树突状细胞这一关键作用的大多数方法(或过继性细胞疗法)旨在增加当树突状细胞表面的特定分子与肿瘤细胞结合时向树突状细胞提供的激活信号。然而,这些方法在临床试验中并不那么成功。希望如此。这是因为肿瘤倾向于以不同的方式进化,从而关闭癌症免疫周期的每个阶段,”该研究的通讯作者YizhouDong博士说。

研究人员将他们的方法命名为CATCH。作为该方案的一部分,研究人员使用新型脂质纳米颗粒来提供两种mRNA疗法(这一过程类似于成功用于COVID-19疫苗的过程),以确保树突状细胞被充分激活,以增强已建立的癌症免疫循环。肿瘤。

研究人员利用多种生物测定来深入了解CATCH方案对不同类型免疫细胞的影响,结果表明,他们的策略不仅重新激活了该循环,而且还消除了其他阶段的障碍。这引起了肿瘤微环境的变化,从削弱T细胞抗癌能力的细胞类型转变为实际上支持和增强其抗肿瘤能力的细胞类型。

除了黑色素瘤小鼠模型中的积极发现之外,研究人员还进行了进一步的测试,以评估CATCH方案在更广泛地重新启动癌症免疫周期方面的有效性。他们的研究显示出令人鼓舞的结果,该疗法使B细胞淋巴瘤小鼠模型中的肿瘤减少了83%。他们还在乳腺癌小鼠模型中进行了测试,大约一半的小鼠做出了良好的反应。

接下来,研究人员计划对患者进行早期临床试验中使用CATCH方案的可行性和安全性测试。

“树突状细胞一直是新癌症疗法开发的重点,因为这些细胞组织癌症免疫周期。理论上,使用这种基于RNA的特殊技术的CATCH方案有可能提供一种更有效的方法来使用树突状细胞用于癌症免疫疗法,可治疗多种实体瘤。”伊坎基因组研究所所长、伊坎西奈山马克和詹妮弗·利普舒尔茨精密免疫学研究所副所长BrianBrown博士说道。

该论文的标题是“通过整合脂质纳米粒子-mRNA制剂和树突状细胞疗法来关闭癌症免疫循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