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GeForceRTX5090的内存总线可能比RTX4090高得多

2023-07-28 14:54:30深情的哈密瓜

Kopite7kimi的最新泄密称GeForceRTX5090可能配备512位内存总线。该显卡将于2025年某个时候推出。据说它是在台积电的3nm节点上制造的,并配备GDDR7内存。

NvidiaGeForceRTX5090的内存总线可能比RTX4090高得多

Nvidia的下一代显卡,代号为Blackwell(或AdaLovelacenext),预计至少要到2025年才会上架。与AdaLovelace一样,据传它也使用台积电的定制节点(可能是3nm)。据传它还将提供“最大的”代际性能飞跃。多产的泄密者Kopite7kimi现在透露了造成这种情况的众多原因之一。

据称,旗舰产品GeForceRTX5090将配备512位显存接口,这是消费类显卡中最高的显存接口。与新的GDDR7模块相结合,内存带宽可能会增加两倍。它可能开启了Nvidia在其旗舰卡上打包高达32GB视频内存以及在其以AI为中心的产品上打包高达64GB视频内存的可能性。据说Blackwell还采用了新的流式多处理器(SM)设计,这可能会增加CUDA核心的数量。

考虑到主要节点的转移和架构的改进,时钟速度的适度提高几乎是不可避免的。是否达到“2.6倍”的性能提升数字还有待观察。话又说回来,这并不重要,因为GeForceRTX5090仍将是一款发烧友专用卡,真正令人担忧的是新技术是否会渗透到低端产品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