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谈论下一代IMAEV平台 新电池和电动皮卡

2023-06-21 09:11:24冷酷的灯泡

现代汽车利用其CEO投资者日公布了有关其短期和长期电气化计划的一系列新细节。虽然有很多内容需要涵盖,但该汽车制造商的目标是在未来十年内投资84.9亿美元(66.6英镑/778欧元),以加速向“智能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其中,27.8亿美元(21.8英镑/255欧元)将用于电气化,预计这将使该汽车制造商到2030年每年销售200万辆电动汽车。

现代谈论下一代IMAEV平台 新电池和电动皮卡

该战略被称为“现代汽车之路”,它专注于电动汽车,因为该公司希望建立“电动汽车的领导地位”。这一推动的很大一部分依赖于他们的第二代电动汽车平台,即集成模块化架构(IMA)。它将取代目前的Electric-GlobalModularPlatform(E-GMP),并用于“到2030年,现代汽车集团旗下汽车品牌现代、起亚和Genesis的13款全新专用电动汽车车型。”

现代表示,IMA平台是对E-GMP的“重大进步”,并将“通过规模经济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正如这家汽车制造商所解释的那样,“超过80种通用模块可以用于不同的细分市场,无论车辆类型如何,都可以进行多种组合。这一突破使开发过程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和效率,为显着节省成本铺平了道路。”

IMA平台将高度灵活,使汽车制造商能够扩展到当前的中型SUV之外。该公司特别表示,该架构“涵盖几乎所有车辆类别,从小型和大型SUV到皮卡车,以及Genesis品牌的旗舰车型。”

由于上述改进,现代汽车的目标是到2030年电动汽车的盈利能力超过10%,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成本降低和高利润衍生产品。

虽然平台很重要,但电池对于电动汽车来说至关重要。在这方面,现代汽车计划为基于IMA平台的车型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包括下一代NCM(镍锰钴)和LFP(磷酸铁锂)电池。说到LFP电池,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5年左右首次推出“能量密度更高、低温效率更高的电池”。

现代汽车还简要提到了一项“利用独立移动电源在驾驶时为电池充电和放电的尖端技术”。该汽车制造商还提出了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的电池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以监控电池组并识别任何潜在的安全问题。

从长远来看,该公司正在与合作伙伴合作开发固态和锂金属电池。这些有望改变游戏规则,丰田最近暗示将采用续航里程高达932英里(1,500公里)的固态电池。

专用EV工厂和增加的本地化

现代谈论下一代IMAEV平台、新电池和电动皮卡

现代汽车指出,对内燃机汽车的需求仍然很高,因此他们正在“混合生产线”上生产电动汽车。然而,该汽车制造商预计全球电动汽车生产的比例将从今年的8%跃升至2030年的34%。

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变化,现代汽车计划通过“内燃机工厂生产线转换和新的专用电动汽车工厂建立的双轨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说到后者,现代汽车的第一家专用电动汽车工厂正在佐治亚州建设,预计将于2024年下半年投产。一旦该工厂全面投产,其年产能将达到30万辆。

现代汽车还致力于在韩国建立一家专门的电动汽车工厂,目标是在2025年开始量产。它将为国内和国际市场生产汽车。

此外,该汽车制造商预计将显着提高本地化水平。在美国尤其如此,该公司的目标是将本地化率从0.7%提高到75%。这是一个巨大的增长,欧洲的本地化比例将从7%小幅跃升至54%。

在中国削减开支

现代谈论下一代IMAEV平台、新电池和电动皮卡

除了所有以电动汽车为重点的公告外,现代还透露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停止在中国工厂的生产。这是继2021年出售一家工厂并在2022年关闭另一家工厂之后。

该工厂最终将被出售,现代汽车表示,他们将把在中国的产品线削减至八种不同的车型。该汽车制造商计划专注于SUV、N性能子品牌和Genesis。这是通过改善其在该国的品牌形象和盈利能力来扭亏为盈的更大努力的一部分。

在其他消息中,这家汽车制造商并未放弃氢能,并宣布计划在2024年CES上展示其“氢能业务愿景和战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