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玛莎拉蒂Ghibli和LevanteUltima版是摩德纳V8的最后欢呼

2023-07-21 09:33:51冷酷的灯泡

玛莎拉蒂推出了两款特别版Ghibli和Levante,以告别其V8发动机,该发动机将于2023年末停产。Ghibli334Ultima将限量生产103辆,而LevanteUltima将限量生产206辆,两种颜色均分。这些特别车型在上周末的古德伍德速度节上推出,玛莎拉蒂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分享了更多官方照片。

全新玛莎拉蒂Ghibli和LevanteUltima版是摩德纳V8的最后欢呼

两款特别版车型均配备法拉利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与Trofeo车型一样,可产生572马力(427千瓦/580马力)和729牛米(538磅英尺)的扭矩。Ultima车型标志着八缸动力系统系列的终结,自1959年以来,八缸动力系统一直是玛莎拉蒂历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使得NettunoV6成为ICE动力系列的核心发动机,仅次于全电动Folgore车型。

从Ghibli334Ultima开始,它的名字指的是334公里/小时(207.5英里/小时)的最高时速,比GhibliTrofeo高8公里/小时(5英里/小时)。据该意大利品牌称,这使其成为“内燃机轿车中速度最快的”。事实上,这款意大利轿车的速度比之前获得这一称号的W12动力宾利FlyingSpurSpeed还要快1公里/小时(0.5英里/小时)。至于加速,0-100公里/小时(0-62英里/小时)冲刺仅需3.9秒,与Trofeo相当。

从视觉上看,它的特点是波斯蓝色调、碳纤维装饰以及挡泥板上深红色的RossoRubino334字样,与灰色合金轮毂中心盖上的玛莎拉蒂标志相匹配。在车内,我们在头枕上和中控台上的编号牌上发现了334Ultima标志。浅色的浅赤土色(棕褐色)和黑色软皮革以及Alcantara内饰与碳纤维装饰和一些闪亮的部件相结合。

说到玛莎拉蒂大型SUV的特别版,LevanteUltima有两种不同的规格。206个单元中的一半将采用NeroAssoluto(黑色)色调,另一半采用BluRoyale(蓝色)色调。两款车型的挡泥板上都带有对比鲜明的红色“V8Ultima”字样、碳纤维细节、亮黑色合金轮毂和配套的制动卡钳。

LevanteUltima的内饰与Ghibli334Ultima相同,采用浅赤土色(棕褐色)和黑色组合,并添加了高光泽碳纤维装饰。同样,V8Ultima标志位于头枕和中控台上,而全景天窗则包含在标准套件中。

玛莎拉蒂尚未公布特别版的定价,但从其有限的供应和收藏地位来看,它们可能会比类似的Trofeo装饰更贵。该公司确认,老款Ghibli、Levante和Quattroporte的生产将于2023年底结束,但只要剩余库存充足,所有车型都将在2024年继续供应。您可以在下面观看古德伍德速度节的绕行视频,该视频由@Iamspanner上传到YouTub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