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Proxima概念车是一款中国设计的带有鸥翼门的电动旗舰轿车

2023-07-21 15:12:21冷酷的灯泡

别克Proxima是一款电动旗舰概念车,由最近翻新的上海通用汽车中国先进设计中心打造。该车型并不打算量产,而是作为未来别克电动汽车在中国和其他潜在市场的造型语言的预览。有趣的是,Proxima并没有与2022年别克Wildcat概念车共享造型特征,后者已经影响了多种量产车型。

别克Proxima概念车是一款中国设计的带有鸥翼门的电动旗舰轿车

Proxima在葡萄牙语中的意思是“下一个”,强调了它是为下一代设计的。据通用汽车称,这一概念“重新构想了旗舰轿车的比例”。事实上,其低矮轮廓的特点是短引擎盖、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的车顶线和宽敞的乘客舱。前部采用无格栅外观,配有细长的LED灯和人造进气口上的未来主义图案。雕塑般的轮廓以巨大的鸥翼车门和通向紧凑行李箱的明显后肩为主导。

车门的一部分屋顶向上打开,方便进入四人座舱。该汽车制造商谈论了“住宅般的体验”,吹嘘该概念的“宽敞”和“旅行舒适性”。其特点包括四个独立座椅、精致的环境照明、挡风玻璃底部的宽屏、轭式方向盘以及带有触摸感应表面和储物格的浮动中控台。

通用汽车没有详细说明电动汽车专用基础设施的规格,但这很可能是基于Ultium的概念。至于尺寸,旗舰术语表明它具有宽敞的占地面积。

这家位于上海的工作室是该汽车制造商在全球的四个先进设计中心之一。最近,该中心采用新技术进行了翻新、扩建和更新,同时自2021年以来团队规模扩大了一倍。该场所包括数字和粘土建模、喷漆车间和CMF(颜色、材料和饰面)部门。

据通用汽车称,别克Proxima等“为内部研究开发的电动汽车设计”的目标是“预测、展示和脉冲检查设计趋势,并综合面向市场的见解,这些见解可能会在未来五到十年内激发通用汽车的产品组合”。在此背景下,通用汽车全球设计高级副总裁迈克尔·西姆科(MichaelSimcoe)将上海先进设计中心描述为“通用汽车未来产品的领先时尚引领者”。

该工作室目前正在开展“通用汽车全球品牌的多个项目”,产品组合包括雪佛兰、别克、GMC、凯迪拉克、宝骏和五菱。在Instagram上传的官方视频导览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草图、3D和粘土模型散落在高科技环境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