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您挑选最好的苹果平板电脑

2023-02-03 09:27:15冷酷的灯泡

Apple 的 iPad 系列比过去几年更有趣也更复杂。在去年 10 月推出第10 代 iPad和采用M2 技术的 iPad Pro之后,Apple 现在销售三款 11 英寸系列的平板电脑,它们的设计大体相似,但在内部组件和配件支持方面存在重大差异。去年的10.2 英寸 iPad仍在销售中,但目标市场似乎与其“下一代”同名继任者不同。iPad mini也在做自己的事情。

如何为您挑选最好的苹果平板电脑

如果您对购买哪个感到困惑,那么您并不孤单。决定哪款 iPad 最适合您并不像过去那样一成不变。我们在这里分解利弊,详细说明它们之间的比较,并帮助您更轻松地做出决定。

最适合大多数人:iPad Air

在目前销售的六款 iPad 型号中,iPad Air最接近普遍吸引力。我们在最新版本的评测中给它打了 90 分:它拥有与 iPad Pro 相同的优雅舒适的设计语言,同时成本更低,配备明亮、锐利和准确的 10.9 英寸显示屏,周围环绕着薄边框和平面边缘。它带有一个 USB-C 端口,类似于您在 MacBook 和许多其他非 iPhone 设备上找到的端口,虽然它不是 iPad Pro 上的 Thunderbolt 连接,但只需使用相同的接口即可为 Air 充电与其他小工具一起使用的电缆是一个加号。

Apple 于 2022 年更新了 Air,推出了 M1 片上系统,这与入门级 MacBook Air中的硅相同。这不是 Apple 最新的 SoC,但它仍然足够强大,几乎可以完成您可以交给它的任何任务,而且越来越多的iPadOS 功能是 M 系列芯片独有的。

iPad Air 还兼容Apple 最好的配件,包括第二代Pencil 手写笔和(出色的)妙控键盘,就像 11 英寸 iPad Pro 一样。这些给底线增加了很多成本,但对于数字艺术家或经常打字的人来说,它们就在那里。

苹果 iPad 产品线的中间部分有点拥挤。如果你需要的存储空间超过 Air 的默认 64GB,你不妨升级到11 英寸 iPad Pro,它的起始容量为 128GB,配备更好的120 Hz 显示屏和 M2 芯片,仅比容量更高的 Air . ( 2021 iPad Pro的显示屏也更好。)新的10.9 英寸 iPad也不错,但由于其非层压显示屏和缺乏配件支持,除非你看到它有很大的折扣,否则它很难卖. 尽管如此,尽管 iPad Air 并不便宜,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它是 Apple 价格和性能的最佳结合。

最佳预算:iPad(第 9 代)

如果您买不起 Air,或者如果您只是没有足够频繁地使用平板电脑以保证花那么多钱,那么购买第 9 代 iPad是绝对安全的。64GB 型号的起价为 329 美元——通常不到 300 美元——这是迄今为止进入 iPadOS 最省钱的方式。虽然它的硬件明显低于上述型号,但它的基本功能仍然绰绰有余。

我们去年给第 9 代 iPad 机型的评分是 86 分。这是唯一一款遵循 Apple 旧设计语言的“当前”iPad:它仅比第 10 代 iPad 和 iPad Air 稍厚、稍重,但其更宽的边框意味着只有足够的空间容纳 10.2 英寸显示屏。与第 10 代 iPad 一样,该屏幕没有层压,更容易受到眩光的影响,尽管它同样清晰。底部边框上有一个主页按钮,还有一个 Touch ID 指纹扫描仪,设备通过闪电端口而不是 USB-C 充电。它的扬声器听起来也不那么好听,但它是唯一一款仍然有耳机插孔的 iPad,它的 12MP 前置摄像头也不错(不过,它不像第 10 代 iPad 那样是横向的)。

第 9 代 iPad 在 Apple 的 A13 Bionic 上运行,这与 2019 年的 iPhone 11 系列中使用的 SoC 相同。它不会像 M1 那样流畅或面向未来,但它对于休闲任务来说已经足够快了。在第一方配件方面,平板电脑支持苹果的智能键盘和第一代 Pencil 手写笔。那些不如公司的新选择方便,但它们至少在那里。

最后,一切都与价格有关。第 9 代 iPad 是 Apple 产品线中最实惠的型号,这些节省的费用大大有助于解决其问题。

最适合单手使用:iPad mini

iPad mini 本质上是一款更小的 iPad Air,是您能买到的最好的紧凑型平板电脑。只是不要让它工作。

亚马逊 460 美元

iPad mini顾名思义:小巧的 iPad 。它很容易成为当前所有 iPad 中最短(7.69x5.3x0.25 英寸)和最轻(WiFi 型号为 0.65 磅)的产品,配备 8.3 英寸显示屏,单手操作更舒适。

我们去年给 iPad mini 的评分是 89 分。它的设计紧跟 iPad Air 的设计:方形边缘、薄边框、无主页按钮、电源按钮中的 Touch ID 传感器、立体声扬声器、坚固的摄像头和 USB-C 端口。它的显示屏在技术上更清晰,但在其他方面为您提供相同的最大亮度、层压、抗反射涂层和宽色域。它没有连接 Apple 制造键盘的“智能连接器”,但它支持第二代 Apple Pencil。

mini 在 Apple 的 A15 Bionic SoC 上运行,与 2021 年的 iPhone 13 手机中的相同。这在技术上比第 10 代 iPad 型号内部的芯片更快,而且对于大多数任务来说也足够强大,尽管它比笔记本电脑级 M1 或 M2 落后了一步。

mini 的厂商建议零售价 64GB 型号为 499 美元,256GB 型号为 649 美元。这已经很多了,尽管最近几个月我们已经看到这两种 SKU 的在线价格都降低了 100 美元。如果您特别想要一款更小的平板电脑——无论是轻松放入包中、单手使用还是像高端电子阅读器一样——这是 Apple 销售的唯一选择,也是其尺寸范围内最好的平板电脑,期间.

最适合高级用户:iPad Pro 12.9 英寸

12.9 英寸 iPad Pro在Apple 平板电脑产品线中独树一帜。128GB 存储空间的起价为 1,099 美元,比 M1 MacBook Air 高出 100 美元。这远远超出了任何人完成绝大多数 iPad 功能所需支付的费用,对于一个仍然存在笔记本电脑式生产力问题的平台来说,这是一个相当大的变化。但 12.9 英寸的 iPad Pro 是苹果制造的最好的纯平板电脑硬件。

我们在 11 月给最新的 iPad Pro打了 87 分。此处的显示屏比 Air 的更亮,刷新率为 120 Hz(Air 的刷新率为 60 Hz)。不过,12.9 英寸 Pro 的 Liquid Retina 显示屏比 11 英寸型号更像是升级版,因为它是唯一一款使用 mini-LED 背光的 iPad,可以提供更高的峰值亮度、改进的对比度和总体上更逼真的图像。除此之外,Pro 还运行在 Apple 的新 M2 SoC 上,这在实际使用中并不是对 M1 的巨大升级,但提供了更多的性能前进的开销。iPad Pro 拥有与 Air 相同的 12MP 后置摄像头,但增加了一个 10MP 超广角镜头和一个 LED 闪光灯(以及用于 AR 应用程序的 LIDAR 扫描仪)。同时,12MP 前置摄像头可以人像模式拍摄。

除此之外,Pro 还拥有更快的 Thunderbolt USB-C 端口、更强大的扬声器和 Face ID 支持。通过最新的更新,它现在可以识别 Apple Pencil 何时悬停在显示屏上方并预览可能的输入。存储选项更多,最高可达 2TB,1TB 和 2TB 型号将 RAM 从 8GB 翻倍至 16GB(成本极高)。它适用于 Apple 的所有最佳配件。

它是一个强大的引擎,如果你确实想更多地使用 iPad 来工作,那么 12.9 英寸 Pro 上更宽敞的显示屏应该使它成为全天笔记本电脑式使用的最适合的选择。你会想要添加一个键盘来充分利用它,但如果你一开始就在 iPad 上花这么多钱,那可能没什么大不了的。

与 iPad mini 一样,这是一款非常小众的设备。它的价格高得令人望而却步,而且其笨重的尺寸使其不如其他 iPad 便携。某些创意人员已将其用作笔记本电脑的替代品,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iPadOS 仍然使多任务处理和其他与计算机有关的任务比在同等价位的 MacBook 上更复杂。这也只是对去年型号的一个小升级。尽管如此,作为一款平板电脑,12.9 英寸的 Pro 还是非常强大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