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HEIC文件及其重要性

2023-06-09 09:36:24冷酷的灯泡

如果您是Apple设备的狂热用户,您可能会偶然发现一个扩展名为.heic的文件。如果您想知道“什么是HEIC文件?”,您会很高兴知道您并不孤单。本文将阐明这种独特文件格式的性质、优势和应用。

什么是HEIC文件及其重要性

自推出以来,HEIC文件格式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虽然其增强的压缩和图像质量令人钦佩,但其有限的兼容性一直是许多人的痛点。然而,随着各种平台越来越多地采用这种格式,它变得越来越流行。您还可以了解更多关于其他文件格式的信息,包括HEIF、AVC、H.264、H.265、HEIC和HEVC,以及它们在某些方面如何相似但在其他方面有何不同。

什么是.HEIC文件?

HEIC是HighEfficiencyImageContainer的缩写,是Apple在2017年作为其iOS11更新的一部分采用的图像文件格式。这种格式提供了卓越的压缩率,使高质量的照片能够在您的设备上占用更少的存储空间。它支持16位色深,而不是传统的JPEG的8位色深,这使其能够提供卓越的图像质量。

HEIC格式的一个突出特点是它能够将多张照片存储在一个文件中——非常适合实时照片和图像序列。此外,它还支持PNG文件等透明度,并包括其他元数据,如位置和相机设置。

以下是HEIC文件格式的主要功能摘要:

增强的压缩率

支持16位色深

在一个文件中存放多张照片

包含透明度和额外的元数据

如何打开HEIC文件

如果您想在Apple设备上打开HEIC文件,过程非常简单。运行iOS11或更高版本的设备以及运行macOSHighSierra或更高版本的Mac支持并打开HEIC文件,无需任何其他软件。

只需按照以下步骤在非Apple设备上打开HEIC文件:

下载支持HEIC格式的第三方应用程序。

打开应用程序并导航到文件位置。

选择HEIC文件将其打开。

对于软件开发人员,Apple提供了一个API来处理iOS和macOS上的HEIC文件。

在YouTube上观看此视频。

在iOS和Mac上将HEIC文件转换为JPEG或PNG

如果您想将HEIC文件转换为更普遍接受的JPEG或PNG格式,Apple已在其设备上简化了该过程。以下是步骤:

打开iOS设备上的设置。

导航到相机>格式。

选择最兼容。这将确保此后所有照片都保存为JPEG而不是HEIC。

要将现有的HEIC照片转换为JPEG:

在“照片”应用中打开HEIC照片。

点按共享>选项。

确保选择了自动。这将在共享或复制时将HEIC文件转换为JPEG。

HEIC格式在效率方面尤为突出。对于经常拍照或在需要高质量图像的领域工作的用户来说,采用它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虽然它的兼容性问题仍然存在,但各种软件解决方案正在弥合差距,使用户能够轻松查看和转换HEIC文件。

为什么要关心HEIC文件?

尽管最初在兼容性方面存在一些困难,但文件格式的好处是巨大的。如果您是Apple用户,您的设备可能已经默认以这种格式保存图像。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很可能会有更多平台采用这种高效、高质量的格式。

对于那些处理大量高分辨率图像的人来说,HEIC文件格式可以在不牺牲图像质量的情况下显着节省存储空间。在数字图像质量不断提高但设备存储空间有限的时代,这是一个主要优势。

如果您正在寻找优化设备存储空间的方法,那么了解和使用HEIC文件格式将大有裨益。但即使您不是Apple用户,了解这种格式也是值得的。随着越来越多的平台和设备采用此标准,您会发现了解如何处理这些文件变得越来越重要。

即使一开始感觉有点复杂,请放心,用户友好的应用程序和软件的激增使得查看、转换和享受HEIC文件的好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容易。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熟悉这种格式,我们可以期待未来可以比以往更有效地存储和共享高质量图像。如果您有兴趣使用更多有关Apple使用的文件格式及其用途的信息,请跳转至Apple官方支持网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