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iniNano将从下一个Pixel功能发布开始作为开发者预览版出现在Pixel8上

2024-03-29 15:17:04深情的哈密瓜

谷歌取消了一项奇怪的限制,该限制将阻止其设备上的GeminiNano大语言模型(LLM)在Pixel8上运行。

GeminiNano将从下一个Pixel功能发布开始作为开发者预览版出现在Pixel8上

本月早些时候,一位谷歌工程师透露,由于硬件限制,GeminiNano不会出现在Pixel8上。对此的普遍反应是“到底是什么,谷歌?”鉴于Pixel8使用与Pixel8Pro(可运行GeminiNano)相同的TensorG3芯片,并具有与GalaxyS24(可运行GeminiNano)相同的8GBRAM,因此尚不清楚为什么Pixel88无法运行GeminiNano。

考虑到谷歌Tensor芯片(尤其是TensorG3)的主要卖点之一是运行更多设备上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能力,整个灾难就显得更加奇怪了。

据TheVerge报道,GeminiNano将从下一个Pixel功能发布开始作为开发者预览版出现在Pixel8上,并将支持一些人工智能功能。其中包括设备上记录器摘要和Gboard中的智能回复。这些与Pixel8Pro上的Nano人工智能功能相同。

当然,不要将GeminiNano与Gemini混淆,Gemini是Google对LLM驱动的聊天机器人(以前称为Bard)的新名称。GeminiNano是GeminiLLM的较小版本,旨在在移动设备上运行。Gemini(LLM)为Gemini(聊天机器人)和其他人工智能功能提供支持,例如上面提到的设备上记录器摘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