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标准形式规定公共建筑室内空气质量的蓝图

2024-03-29 09:36:00深情的哈密瓜

在《科学》杂志上发表的研究中,专家们提出了为三种主要室内污染物——二氧化碳(CO2)、一氧化碳(CO)、PM2.5——制定标准,这些颗粒非常小,可以深入肺部并进入血液——和通风率。该论文的标题是“强制公众室内空气质量标准”

以标准形式规定公共建筑室内空气质量的蓝图

昆士兰科技大学地球与大气科学学院的杰出教授莫拉夫斯卡(Morawska)因在大流行早期呼吁世界卫生组织认识到COVID-19病毒通过空气传播而享有盛誉,他继续强调了这一点的重要性公共场所有足够的室内空气质量。

莫拉夫斯卡教授说:“大多数国家没有任何针对公共场所的室内空气质量(IAQ)绩效标准来解决室内空气质量污染物的浓度水平。”

“为了具有实用价值,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必须通过设计新建筑来实施,这些新建筑按照标准建造、运营和维护,或者进行改造以满足标准。

“虽然短期内存在成本,但对公共健康、福祉和生产力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可能远远超过实现清洁室内空气的成本投资。”

Morawska教授表示,CO2传感器很容易获得,价格低廉且坚固耐用,应该用作人类在公共场所居住期间测量病原体和CO2的代理。

“CO2可以作为居住者排放的污染物和病原体的代表,并有效评估通风质量,”她说。

“我们建议CO2浓度水平为800ppm,但条件是室外浓度用作基线,并认识到由于向大气中的排放量超过了清除量,室外浓度正在增加。

“我们关注的另一个空气质量关键指标是PM2.5的含量,我们建议将WHO空气质量指南作为室内空气质量标准的基础,但采用1小时的平均时间,因为WHOAQG的24小时比比人们通常在公共场所花费的时间还要长。”

莫拉夫斯卡教授表示,机械通风系统应该以高于污染物产生速度的速度去除和稀释人类排放的污染物和其他室内产生的污染物,这样它们就不会在室内空气中积聚。

“大多数现代机械通风建筑中已经存在测量通风的技术,但监测输送到空间的清洁空气的通风率要求我们考虑空间内的人数及其活动,以确保足够的室内空气质量。

“实用的通风标准可以是来自外部的空气(假设是干净的),或者是向整个占用区域提供清洁的再循环空气,并且气流不从一个人流向另一个人。

“支持通风的额外措施,例如空气清洁和消毒,可以大大减少增加室外空气供应的需要,而室外空气供应带来大量的能源需求。

“过滤再循环空气是减少空气中颗粒物、过敏原和病原体浓度的有效方法,从而减少我们接触空气中的颗粒物、过敏原和病原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