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NEO复古迷你电脑AM01经济实惠的Windows11紧凑型电脑

2024-04-17 09:18:13深情的哈密瓜

AYANEO复古迷你电脑AM01是一款独特而时尚的迷你电脑,其灵感来自20世纪80年代标志性的AppleMacintosh电脑。这款紧凑且多功能的设备可满足广泛的用户需求,从复古游戏爱好者到寻求功能强大的便携式工作站或娱乐中心的用户。作为一名狂热的技术爱好者和评论家,多年来,我有幸测试了许多迷你电脑,当我拆开这款迷人设备的包装盒时,我被它独特的设计和在构建这款现代电脑时对细节的关注所震惊。怀旧的转折。

AYANEO复古迷你电脑AM01经济实惠的Windows11紧凑型电脑

要点

开箱即用地运行Windows11家庭版,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包括Linux和更多游戏专用操作系统

配备Wi-Fi6、蓝牙5.2和一系列连接选项

双DDR4内存插槽,最高支持64GBRAM

支持M.22280PCIe3.0SSD存储并兼容SATA3.0SSD

适用于AMDRyzen33200U或AMDRyzen75700UAPU变体

准系统的起价仅为239美元

设计和建造质量

AYANEO复古迷你电脑AM01Windows11

AM01的复古美学向20世纪80年代标志性的Macintosh电脑致敬,其紧凑、四四方方的外形和经典的米色配色方案。尽管AM01尺寸较小,尺寸仅为132x132x60.5毫米(包括脚),但给人感觉坚固且做工精良,标准版重量为486克,准系统版本重量为466克。该设备的制造质量令人印象深刻,很明显,AYANEO在打造一款不仅外观精美、触感极佳的迷你PC上投入了大量的心思。

AYANEO复古迷你电脑AM01特点

绩效评估

AM01以其尺寸提供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有两种APU变体可供选择:AMDRyzen33200U和更强大的AMDRyzen75700U。该设备支持高达32GB的DDR4RAM,并具有用于SSD存储的M.22280PCIe3.0插槽,以及用于2.5英寸SSD和HDD兼容性的SATA3.0接口。

Windows11复古迷你电脑AM01inside2

在游戏测试中,AYANEOAM01表现出色,在复古游戏和热门游戏(例如博德之门3、天际,甚至较低分辨率的赛博朋克2077)中提供高FPS。虽然AM01不是市场上最强大的迷你PC,但它足以处理日常任务,如网页浏览、照片编辑、4K视频播放和较低分辨率的游戏。

AYANEO复古迷你电脑AM01复古游戏玩家魅力

得益于其预装的Windows11Home操作系统和用户友好的设计,设置和使用AYANEOAM01变得轻而易举。该设备提供丰富的连接选项,包括Wi-Fi6、蓝牙5.2、千兆以太网、USB3.2Gen2端口、USB2.0、HDMI2.0、DisplayPort1.4和3.5毫米音频插孔,可轻松连接外围设备和将迷你PC集成到您现有的设置中。

AYANEO复古迷你PCAM01连接

AYANEORetroMiniPCAM01输入和输出

甚至还附带一包复古贴纸,它们是您任何设备的绝佳补充。AM01的智能风扇控制和高效散热系统确保负载下安静运行,提供愉悦的用户体验。

复古游戏贴纸

优点缺点

AYANEOAM01凭借其独特的复古设计和多功能性能从市场上的其他迷你电脑中脱颖而出。虽然AM01不是最强大的选项,但它在风格、功能和经济性之间实现了令人信服的平衡。它对各种操作系统的支持和广泛的连接选项使其成为迷你PC市场的有力竞争者。

优点:

独特的复古设计灵感源自AppleMacintosh电脑

多功能便携,适合各种使用场景

支持多种操作系统

其尺寸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

高效散热、安静运行

缺点:

不是市场上最强大的迷你电脑

一些用户可能更喜欢更现代的设计

价格和性价比

AYANEOAM01根据配置有不同的价位,AMDRyzen75700U版本的准系统起价为239美元,AMDRyzen75800U版本的起价为269美元。配备32GBRAM和1TB存储空间的完全配置系统售价分别为419美元和449美元。考虑到其独特的设计、多功能的性能和广泛的功能,AM01具有极高的性价比。

AYANEO复古迷你电脑AM01复古设计

有关完整规格的更多信息,请访问Indiegogo官方众筹页面,该页面现已提供准系统,购买价格为193英镑或239美元,具体取决于您所在的位置。

AYANEO复古迷你电脑AM01包装内容

结论

对于寻求时尚、便携、功能强大的迷你电脑的人来说,AYANEO复古迷你电脑AM01是一个绝佳的选择。其复古风格的设计与现代硬件和广泛的连接选项相结合,使其成为适合各种用户的多功能设备,从复古游戏爱好者到需要紧凑型工作站或娱乐中心的用户。虽然AM01不是功能最强大的迷你PC,但它在性能、功能和价格实惠之间实现了令人信服的平衡,使其成为市场上的有力竞争者。

AYANEOAM01配有一系列定制配件,包括SATA和电源适配器、HDMI电缆和2.5英寸支架。该设备的运行电压为12伏,可提供多种电源选项,并且功耗低,闲置时功耗仅为9-10瓦,一般游戏时功耗为40-45瓦。

AYANEO复古迷你电脑AM01内部

规格

CPU:AMD锐龙75800U/5700U或AMD锐龙33200U

内存:8/16/32GBDDR4(5800U/5700U可扩展至64GB,3200U可扩展至32GB)

SSD:裸系统无内存或硬盘,256GB/512GB/1TB可选

连接性:Wi-Fi6/BT5.2(5800U/5700U)或Wi-Fi5/BT4.2(3200U)、1000Mbps板载NIC,支持远程唤醒

端口:1个USB3.2Gen1Type-C、3个USB-A3.2Gen2、1个USB-A2.0、1个HDMI2.0、1个DP1.4、1个3.5毫米耳机插孔、1个RJ45千兆位以太网端口、1个直流电源连接器

散热:35W大尺寸高压涡轮风扇,四铜管散热模块,铝翅片总面积60008.0mm²

额定功率:12V6A/7A(取决于具体型号)

尺寸:132x132x60.5mm(含脚64.5mm)

重量:标准版:486克,准系统版:466克

操作系统:Windows1164位家庭版/裸系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