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活动可以帮助青春期前的心理健康

2023-03-02 13:52:00冷酷的灯泡

研究表明,定期进行体育锻炼可以改善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并帮助解决行为困难。

身体活动可以帮助青春期前的心理健康

研究发现,在 11 岁时进行有规律的中度到剧烈的体育锻炼与 11 到 13 岁之间更好的心理健康有关。

身体活动还与减少年轻人的多动症和行为问题有关,例如脾气暴躁、与其他孩子打架、说谎和偷窃。

来自爱丁堡大学、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布里斯托尔大学和佐治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对 90 年代儿童研究(也称为雅芳父母和儿童纵向研究;ALSPAC)的数据进行了探索。他们研究了使用设备测量的 4755 名 11 岁儿童的身体活动水平。

这些设备记录了适度的身体活动水平——通常定义为快走或骑自行车——以及提高心率和呼吸的剧烈活动,如有氧舞蹈、慢跑或游泳。

这些年轻人和他们的父母报告了他们从 11 岁到 13 岁时的抑郁症状水平。参与者的父母和老师也被问及年轻人的一般行为和情绪困难。

在分析中度至剧烈运动对年轻人心理健康和行为的影响时,该团队还考虑了年龄、性别和社会经济地位等因素。

他们发现,更高水平的中度或高强度身体活动与抑郁症状和情绪困难的减少有很小但可检测到的关联。

研究发现,即使在控制了其他可能的影响之后,规律的锻炼与行为问题的减少也有很小但可检测到的关联。

研究人员说,研究结果表明,定期进行适度和剧烈的体育锻炼可能对青春期早期的心理健康有很小的保护作用。

爱丁堡大学马里豪斯教育与体育学院的乔西·布斯博士说:“这项研究增加了越来越多的证据基础,证明身体活动对年轻人各方面发展的重要性——它可以帮助他们感觉更好,并且在学校做得更好。应该优先支持年轻人过上健康积极的生活。”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首次提供了如此全面的方法来检查年轻人的心理健康和锻炼情况。

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的约翰赖利教授说:“虽然体育锻炼可以改善心理健康这一点似乎很明显,但对儿童和年轻人有这种好处的证据却很少,因此研究结果很重要。这些发现也很重要,因为全球范围内的中度至剧烈强度活动水平在全球范围内的青少年中非常低——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和英国卫生部门建议的每天 60 分钟。”

该研究由保柏基金会资助。研究人员使用了来自布里斯托大学的 90 年代儿童研究(也称为 ALSPAC 出生队列)的数据。该研究是一项长期健康研究项目,在 1991 年和 1992 年招募了 14,000 多名孕妇。

90后儿童一直在详细跟踪父母及其子女的健康和发育情况,目前正在招募原儿童的子女和兄弟姐妹参与研究。它从医学研究委员会、惠康基金会和布里斯托大学获得核心资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