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提倡将土壤微生物组纳入OneHealth整体方法

2023-06-06 14:54:18冷酷的灯泡

OneHealth方法考虑了所有生物体健康之间的密切联系,旨在使它们达到可持续的平衡。然而,迄今为止,这种方法在很大程度上忽略了生活在土壤中的最小生物体,即所谓的土壤微生物组。研究人员旨在在《自然微生物学》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评论中改变这一现状,他们主张将土壤微生物组作为未来“同一个健康”方法的关键组成部分。

科学家提倡将土壤微生物组纳入OneHealth整体方法

我们的健康与动物、植物和我们共享的环境的健康密切相关。整体的OneHealth方法侧重于我们共同的依赖性,目的是可持续地平衡整体健康和应对传染病、抗菌素耐药性和气候危机等风险。为此,人类和兽医学、环境和农业科学以及食品技术领域的政治、科学和医学需要跨学科合作。

来自澳大利亚、意大利和德国的科学家发表了评论,目的是将进一步的重点纳入该方法。“健康的土壤是地球健康的基础,反过来也是人类、动物和生态系统健康的基础。到目前为止,土壤及其微生物组——即所有细菌、古细菌、微生物真核生物和病毒——几乎没有被采取考虑到这一点,”莱布尼茨农业工程和生物经济研究所(ATB)的“微生物组管理”工作组组长AhmedAbdelfattah解释道。然而,土壤是地球上最重要、最多样化的栖息地之一。多达80亿个生物可以生活在一小撮土壤中。

一方面,微生物可能有益于生态系统的健康和平衡,而其他物种,尽管只占很小的一部分,却可能对我们和我们的环境有害。自COVID大流行以来,人类和动物健康之间的联系有多么密切。为了防止未来传染病在人类和环境之间传播,需要综合的、跨学科的知识。作者指出,土壤生物在这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Abedelfattah进一步解释说,“土壤微生物是生物体天然微生物组的主要来源。土壤微生物组的破坏,例如通过受污染的废水、农业中的土壤侵蚀,以及由于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减少,显然是相辅相成的与疾病并存,并显着降低我们的环境质量。”

土壤健康对于健康营养和粮食安全也至关重要。微生物影响养分循环,促进植物生长,并参与污染物的降解。

“人类健康的有效管理需要最好的知识来支持不同层次和规模的政策行动。因此,迫切需要科学政策接口研究人员的主要利益相关者的更加综合和资源充足的景观,明确考虑土壤健康和微生物组,作为更广泛实施OneHealth方法的重要组成部分,”西悉尼大学的BrajeshSingh教授和该论文的第一作者说。

通过他们的出版物,作者提请注意我们知识中的主要差距:土壤微生物群究竟如何影响我们的环境和健康?什么会导致系统中断?包括土壤在内的跨学科和系统方法可以评估和预测与人类病原体、抗菌素耐药性和污染物毒性相关的风险,并提供预防和缓解措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