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检查人工智能是否正在帮助小规模农业经营

2023-06-13 09:33:56冷酷的灯泡

人工智能工具几乎可以在社会的每一个领域找到,并且正在迅速成为本世纪的伟大技术进步。在农业领域,大规模农业经营正在利用人工智能来提高盈利能力、减少环境影响并促进可持续实践。

研究检查人工智能是否正在帮助小规模农业经营

但小规模运营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小农是否看到了与大规模经营相同的好处?

一群南达科他州立大学的毕业生和刚毕业的学生——包括SkyeBrugler、AjoyKumarSaha和MaryamSahraei——希望在一份讨论农业领域人工智能相关挑战的研究简报中回答这些问题。他们还在最近发表的题为“人工智能在农业中的应用需要一个公正的视角来应对风险并为小农户带来好处”的简报中提出了政策建议。

Sahraei说:“我们正在研究这些小农如何应对人工智能,包括技术的速度和发展。”

人工智能和小农农场

虽然大规模农业经营似乎主宰了世界粮食生产,但小农农业或面积不超过5英亩的农场实际上占世界粮食总产量的近35%。此外,六分之五的生产者,即所有农民的83%,被视为小农。因此,研究团队在简报中解释说,“迫切需要将小农置于用于农业目的的人工智能创新的前沿和中心”。

在全球南方——通常定义为拉丁美洲、非洲、亚洲和大洋洲的国家——小农是克服这些不断增长的人口面临的许多粮食安全挑战的关键。这些地区的许多小农依赖传统技术,缺乏许多人工智能应用所需的技术专长。

Sahraei说:“小农户往往无法从人工智能中获得与大型粮食生产业务相同的收益。”

Sahraei解释说,这有几个原因。首先,小农往往缺乏利用现有数据所需的技术技能。例如,生成卫星图像的遥感技术有助于减少实地工作并提供准确的数据。来自这些卫星的数据提供了AI模型,然后帮助做出农艺决策。

理解原始数据需要小农通常不具备的技术技能。经过训练可以读取数据的计算平台(例如GoogleEarthEngine)为农民提供了访问数据所需的机会。

其次,小农往往缺乏采用这些技术所需的资本资源。例如,由于上述一些原因以及经济不稳定,精准农业能够在特定地点应用农业投入以提高农场利润和环境可持续性,但在小农中采用率较低。

“他们不太愿意采用人工智能,因为如果他们错误地使用它或失去好处,他们将很难在经济上克服失败,”Sahraei说。

小农农场的经济局限性在小型和大型经营之间造成了“技术差距”。

“调查表明,较大的农民有更多的资金投资于技术和软件,由于能够吸收利润的减少而更有能力承担风险,并且可以创造专门的工作来根据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和决策,”萨哈说。

政策建议

为了应对这些挑战,研究团队提供了一套政策建议,旨在通过社会正义的视角来管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其中一项建议包括要求人工智能工具和应用程序使用的模型具有透明度标准。

其他建议包括市场监管,特别是确保人工智能市场保持竞争力,以限制任何个体开发者的权力。

最后,认识到人工智能技术对农业经营的好处,研究团队建议提供推广服务,以帮助教育小农了解最适合其经营的技术。

“需要更多的推广教育,这样小农户才能了解新技术,”萨哈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