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生成的纳米粒子被证明能够向患病细胞提供现代药物

2023-06-30 14:39:35冷酷的灯泡

卡迪夫大学与阿斯利康公司合作进行的新研究,利用人工智能创造出能够有效运输药物以精确瞄准和治疗患病细胞的微观粒子。

人工智能生成的纳米粒子被证明能够向患病细胞提供现代药物

研究小组表示,他们的工作未来在治疗遗传性疾病、癌症以及传染病方面具有潜在的应用前景。该研究“了解细胞内生物学以改善脂质纳米颗粒的mRNA递送”,发表在《SmallMethods》杂志上。

卡迪夫大学药学和制药科学学院的ArwynTJones教授表示:“我们一直在寻找新的和改进的在人体周围输送药物的方法。纳米颗粒是微小的颗粒,可以充当微观穿梭机来运输和传递治疗分子。——药物——遍布身体以到达需要治疗干预的特定部位。

“通过将这些药物分子带到体内的正确位置,纳米颗粒可以帮助治疗几种不同的疾病。”

这项合作研究使用人工智能设计了一种定制纳米颗粒,将一种称为mRNA的药物分子传递到癌细胞。事实证明,与其他原型相比,这种人工智能设计的纳米粒子作为运输航天飞机更有效。

“这项研究表明,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可以成为构建更有效的纳米疗法的设计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虽然通过这项研究产生的纳米颗粒属于生物医学研究的一个狭窄领域,但基于计算学习和新型纳米颗粒航天飞机的后续设计的新技术被证明是有效的。这意味着这项新技术可用于分析并设计数千种不同类型的纳米粒子,并提供数百种不同类型的治疗分子来针对广泛的疾病,”琼斯教授补充道。

纳米颗粒目前用于医疗,但科学家们通常会制造和测试数百种纳米颗粒设计,然后才能确定最好的纳米颗粒设计,这一过程可能需要数年时间。这种新方法展示了人工智能如何快速加速纳米颗粒的开发。

“这种方法获得了关于细胞和细胞中的蛋白质如何调节纳米颗粒作为药物输送剂的性能的信息。它清楚地表明机器学习可以为有效设计更有效的纳米治疗药物以更好地靶向和治疗疾病做出重大贡献,”琼斯教授补充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