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牙龈疾病可以降低心律不齐复发的风险

2024-04-15 14:58:55深情的哈密瓜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在纠正心律不齐(称为心房颤动(AFib))的手术后三个月内治疗牙龈疾病,可以减轻口腔炎症并减少AFib复发的机会。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上。

治疗牙龈疾病可以降低心律不齐复发的风险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牙龈疾病或牙周疾病是美国的一个常见问题,影响着大约一半30岁或以上的成年人。患牙龈疾病的风险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

AFib是一种心脏跳动不规律的疾病,使中风的风险增加五倍。据美国心脏协会称,到2030年,预计美国将有超过1200万人患有AFib。

“牙龈疾病可以通过牙科干预来改善。正确管理牙龈疾病似乎可以改善AFib的预后,世界各地的许多人都可以从中受益,”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广岛大学健康服务中心助理教授ShunsukeMiyauchi博士说。在日本。

该研究对97名接受射频导管消融非手术治疗的患者进行了跟踪,以纠正AFib并接受牙龈炎症治疗。他们与191名未接受牙龈疾病治疗的消融患者进行了比较。导管消融使用射频能量破坏一小部分心脏组织,导致心跳快速且不规则。

在消融手术后平均8.5个月至2年的随访期间,研究人员发现24%的参与者出现AFib复发。然而,与未接受严重牙龈炎症治疗的患者相比,在消融后接受治疗的严重牙龈炎症患者AFib复发的可能性降低了61%。AFib复发的患者也比未复发的患者患有更严重的牙龈疾病。

该研究确定了AFib复发的几个预测因素,包括患有牙龈疾病、女性、经历两年以上心律不齐以及左心房体积较大,这些因素通常会因结缔组织增厚和疤痕而导致AFib复发。

Miyauchi指出,虽然主要发现与他们的预期一致,但他们对牙龈疾病的定量指数(称为牙周发炎表面积或PISA)在心血管临床实践中的有用程度感到惊讶。

尽管美国心脏协会不承认口腔健康是心脏病的危险因素,但它承认口腔健康可以作为整体健康和福祉的指标。发炎的牙齿和牙龈中的细菌可能会通过血液传播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包括心脏和大脑。慢性牙龈炎症也可能与其他全身健康状况有关,例如冠状动脉疾病、中风和2型糖尿病。

该研究存在一些局限性,包括来自单一中心的患者数量较少、非随机治疗以及消融手术后缺乏对牙周状况和炎症标志物的随访。

尽管存在这些局限性,但研究结果表明,治疗牙龈疾病可能对AFib治疗的成功产生积极影响,并降低复发风险。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更好地了解牙龈疾病和AFib之间的潜在机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