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写字楼市场在第一季度保持稳定

2023-06-19 15:12:55冷酷的灯泡

截至2023年第一季度,夏洛特的写字楼市场相对未受到全国经济动荡的影响。地铁的写字楼就业人数持续增长,截至2月同比增长2.2%,并促使写字楼建设继续进行以稳定的步伐。根据CommercialEdge的数据,今年前三个月夏洛特的写字楼市场表现如下。

夏洛特写字楼市场在第一季度保持稳定

写字楼建设如火如荼

截至3月,夏洛特约有28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在建,占总存量的3.8%。该比率是全国1.8%的两倍多。

市场上的重大开发项目包括600SouthTryon,这是夏洛特上城区占地10英亩的LegacyUnion综合开发项目的第四座办公楼。林肯哈里斯正在与高盛资产管理公司的房地产部门合作开发这座24层、415,000平方英尺的塔楼。SquareMileCapital为该项目提供了1.84亿美元的建设融资,该项目计划于2024年第四季度完工。

110East是夏洛特南区唯一直接建在轻轨站台上的写字楼开发项目。ShorensteinPropertiesandStiles于2022年1月在370,000平方英尺的项目上破土动工。这座23层的建筑位于东大道110号。将于2024年3月准备入住。

由于远程工作已成为许多大公司的新常态,该市最大的办公楼开发项目的未来仍然不确定,占管道的28.6%。2021年,CenteneCorp.在当时占地800,000平方英尺的未来公司总部破土动工。经过一年的建设,当耗资10亿美元的大学城校园即将完工时,该公司放弃了该项目,并聘请Cushman&Wakefield推销该物业。

整个季度的租赁活动有所改善

自年初以来,夏洛特的写字楼市场租赁活动不断改善。在1月份和2月份分别为13.2%和12.7%之后,地铁的空置率在3月底达到了11.4%。该值也比全国16.7%的空置率低530个基点,后者在本月上升了20个基点。

皇后城的低空置率使其在同类二级市场中位居首位。达拉斯-沃思堡排名第二,截至3月的空置率为16.6%,紧随其后的是凤凰城(18.2%)、亚特兰大(19.8%)和奥斯汀(22.2%)。

在本季度最大的交易之一中,Bolton&Menk在北营北端的GamaGoat大楼北格雷厄姆街1801号签署了一份为期11年、24,600平方英尺的租约。在与ColeJenest&Stone合并后,这家土木工程公司选择夏洛特作为其永久性东南总部,并将于2023年年中从200S.TryonSt.搬迁。

夏洛特的合作场景落后于同行

截至3月,夏洛特拥有约450,000平方英尺的共享办公空间,占其可出租办公空间总量的1.2%。地铁的共享办公库存所占比例低于其可比二级市场。亚特兰大领先,占可出租办公空间的2.0%,其次是奥斯汀(1.8%)、凤凰城(1.5%)和达拉斯-沃思堡(1.5%)。

雷格斯是第一季度末夏洛特最大的联合办公运营商,库存超过170,000平方英尺。其他灵活办公室提供商包括Hygge(92,800平方英尺)和WeWork(80,000平方英尺)。

更少的办公室销售以更低的价格

2023年第一季度,夏洛特写字楼市场的交易很少。只有三处写字楼,总面积约158,000平方英尺,以总计2500万美元的价格在地铁易手。交易面积比2022年第一季度减少了五倍多,当时将近799,000平方英尺以约1.63亿美元易手。

3月份每平方英尺的中位数价格为155美元,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95美元,同比下降47.5%。与类似的二级市场相比,地铁落后于奥斯汀(每平方英尺392美元)、达拉斯-沃思堡(每平方英尺344美元)和凤凰城(每平方英尺210美元),仅超过亚特兰大(每平方英尺103美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