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已经厌倦了汽车中所有无用的技术

2023-07-25 14:44:32深情的哈密瓜

如果您曾经在笨手笨脚地控制汽车空调时发出一连串的咒骂,因为它隐藏在触摸屏的几个菜单下,那么您并不孤单。当汽车公司竞相通过在其产品上应用越来越多的技术来超越彼此时,人们越来越厌倦了他们的汽车信息娱乐系统。

人们已经厌倦了汽车中所有无用的技术

根据JDPower的汽车性能、执行和布局(APEAL)研究,车主的总体满意度为845分(满分1,000分),比一年前下降了2个百分点,比2021年下降了3个百分点。这是该消费者研究公司在该研究28年的历史中首次出现车主满意度连续同比下降的情况。

毫不奇怪,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不使用汽车的原生信息娱乐控制装置。JDPower发现,只有56%的车主更喜欢使用车辆的内置系统来播放音频,低于2020年的70%。不到一半的车主表示他们喜欢使用汽车的原生控件进行导航、语音识别或打电话。

当然,大多数人似乎更喜欢使用AppleCarPlay和AndroidAuto等智能手机镜像系统,这些年来事实证明这些系统非常受欢迎。事实上,还有其他调查表明,人们更喜欢与手机上的应用程序进行交互,而不是制造汽车的公司炮制的胡言乱语。

但人们似乎正在热衷于原生操作系统,只要它们是由谷歌而不是汽车制造商开发的。JDPower发现,配备AndroidAutomotive和GoogleAutomotive操作系统AAOS的车型“在信息娱乐类别中的得分高于不配备AAOS的车型”。

但事情变得有点奇怪:没有Google汽车服务(GAS)的AAOS在这三个类别中的信息娱乐方面得分最低。谷歌汽车服务是指当谷歌内置到汽车中时,汽车附带的所有应用程序和服务——也称为“谷歌内置”。福特、通用汽车和沃尔沃都表示,他们将在现有和即将推出的汽车中使用天然气。与此同时,一些Stellantis车辆使用AndroidAutomotive,但与亚马逊等其他科技公司合作提供应用服务。

这对通用汽车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该公司最近做出了一项颇具争议的决定,即在其未来的电动汽车产品阵容中阻止对CarPlay和AndroidAuto的访问,转而采用原生的谷歌信息娱乐系统。如果人们告诉JDPower他们喜欢配备GAS或内置谷歌的汽车,这可能对通用汽车有利,具体取决于他们选择如何前进。

JDPower调查的受访者在汽车外观方面遇到了一些严重的问题。这是同比下降幅度最大的因素,从894分降至888分。2023年新车型的外观造型满意度尤其不显着,仅比旧款车型高出3分。坦白说,我明白了:很多汽车看起来都很奇怪而且很糟糕。带回道奇隐形车。不,不是那样的。

在动力总成方面,电动汽车正在缩小与汽油动力车型的差距。JDPower的数据显示,紧凑型SUV领域排名前三的车型均为纯电动车型:起亚EV6和日产Ariya并列第一,野马Mach-E排名第二。宝马的iX和i4车型在各自类别中均排名靠前。

特斯拉的排名继续高于平均水平,但满意度正在下降。该公司获得了878分,成为业内表现较好的品牌之一。然而,特斯拉2023年的得分比一年前首次纳入研究时低了9个百分点。特斯拉的满意度在所有10个因素中均呈逐年下降趋势。该公司没有资格获得JDPower的奖项排名,因为在法律要求获得许可的州,该公司不允许JDPower访问所有者信息。

尽管如此,在过去的JDPower调查中,特斯拉在初始质量方面的表现并不理想。以下是JDPower的调查方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