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与Twitter上的假新闻配对的面孔的看法

2022-12-22 09:28:43冷酷的灯泡

在使用虚构的推文进行的实验中,参与者对与正面新闻标题配对的面孔的可信度评价高于与负面标题配对的面孔。将标题标记为“有争议的”——Twitter的潜在假新闻指标——似乎对这些评级没有长期影响。英国约克大学的 Adam Eggleston 及其同事于 12 月 21 日 在开放获取期刊PLOS ONE上展示了这些发现。

探索与Twitter上的假新闻配对的面孔的看法

先前的研究表明,一个人的面部外观会显着影响他人对其性格的看法,而这种看法会受到对该人先前行为的了解的影响。然而,研究还表明,一旦了解了外貌和特征之间的关联,就很难改变它们,即使根据有关此人的新信息也是如此。

为了探索这些动态如何在 Twitter 上发挥作用,Eggleston 和他的同事进行了两项实验,其中 128 名参与者查看了虚构的推文,每条推文都将 AI 生成的人脸照片与以正面或正面形象描绘此人的新闻标题配对。负光。一半的推文被标记为有争议。在一项实验中,参与者在看到面孔后不久就对他们的可信度进行评分,而在另一项实验中,评分发生在 10 分钟的间隔之后。

在这两个实验中,参与者认为与正面、无可争议的头条新闻配对的面孔比与负面、无可争议的头条新闻配对的面孔更值得信赖。对于在观看后立即评分的参与者,与积极或消极有争议的头条新闻配对的面孔被认为同样值得信赖。然而,对于在 10 分钟间隔后进行评分的参与者,与正面、有争议的标题配对的面孔比那些负面、有争议的标题配对的面孔被认为更值得信赖。

这些发现表明,有争议的标签可能不会影响人们对他们在 Twitter 上看到的面孔的长期看法。因此,这种分析可能会增加人们对社交媒体上“假新闻”及其影响公众观点和行为(包括投票行为)的可能性的担忧。

作者指出,他们的实验不同于 Twitter 使用的真实世界设置,未来的研究可能会进一步加深对 Twitter 上面部感知的理解,可能有助于为打击错误信息的努力提供信息。

作者补充说:“我们的数据扩展到一个不断发展的重要研究领域,评估用于打击假新闻的措施的有效性。我们的结果为了解宣传可能如何在网上传播提供了重要见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