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RSC合作期刊促进跨学科学术交流

2022-12-25 15:27:07冷酷的灯泡

近日,英国皇家化学会(RSC)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IPE)合作出版了新的黄金开放获取期刊《 Industrial Chemistry & Materials》 (ICM)。ICM 的创建是为了推动技术创新,解决人类面临的可持续发展这一紧迫问题,它发表了工业化学和材料交叉领域的重要研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张锁江教授担任ICM主编。该期刊是黄金开放获取期刊,这意味着出版物可以被全世界的学者广泛共享和免费访问。作为RSC与中国研究机构合作出版的第一本开放获取(OA)期刊,ICM汇集了IPE强大的科研背景和RSC专业出版平台的优势。

新的RSC合作期刊促进跨学科学术交流

Industrial Chemistry & Materials (ICM) 发表工业化学和材料各方面的重大创新研究和重大技术突破,特别关注低碳化工、能源和功能材料领域的重要创新。ICM作为跨学科期刊,旨在为研究人员、工程师、政策制定者等提供一个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平台,激发灵感,解决问题,加速科技应用。ICM的主题包括但不限于精细化工、能源、材料、催化、生物质、CCUS、聚合物等。文章类型包括研究论文、通讯、评论、观点和评论。

张锁江教授表示:“化学工业和材料科学正在进入一个绿色、高价值、智能化的新时代。ICM以应用驱动化学和功能材料创新为特色。我们希望该期刊成为工业化学相关论文的首选之家。”和材料,以激发灵感、解决问题、加速科技应用为愿景。”

皇家化学学会出版总监 Emma Wilson 博士说:“本期刊的发布抓住了一个重要时刻,既巩固了我们与具有 IPE 重要性的机构的关系,也巩固了我们对更广泛的化学领域的持续承诺中国的科学界。国际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因此我们很自豪能够发挥我们的作用,为研究提供一个新的家园,直接解决当代化学工程中的现实挑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