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表明牛奶限制会影响小牛的学习能力

2023-01-30 14:20:50冷酷的灯泡

新的研究表明,当小牛的奶量突然减少时,他们的注意力和学习能力会受到严重影响,并且可能会产生负面的饥饿感。该研究发表在BiologyLetters上。

新研究表明牛奶限制会影响小牛的学习能力

犊牛摄入的牛奶通常比他们想喝的少得多(大约一半),并且在断奶的早期阶段突然转为固体饲料。过去的研究表明,给小牛喂食限制量的牛奶会减慢它们的发育,但很少有研究解决小牛在饲料限制下的感受和饥饿程度。

本研究使用改进的孔板测试在两个实验中评估了牛奶限制对小牛认知的影响。研究人员预计,牛奶供应量的突然减少(模仿断奶时会发生的情况)与小牛太饿而无法专注于学习任务有关。

为了对此进行调查,研究小组进行了一项测试,小牛必须记住15个瓶子中4个装满牛奶的瓶子的位置。他们探讨了突然的牛奶限制(从每天12升减少到6升)是否会对小牛记住奖励奶瓶位置的能力产生负面影响(实验1),以及它是否会破坏改变位置后重新学习的能力瓶子(实验2)。

与当牛奶供应量下降时牛奶喂养的小牛会感到饥饿的想法一致,该研究发现当牛奶供给量减少一半时认知能力下降(实验1)。研究还表明,小牛喂食的牛奶量有限,学习新规则的速度较慢(实验2)。

虽然结果没有提供直接证据表明小牛感到太饿而无法集中注意力,但对认知的影响与“感到”饥饿的负面体验是一致的。这种类型的研究可以帮助确定农场动物护理实践,当这些实践得到缓解时,可以改善许多奶牛犊的福利。

布里斯托尔兽医学院动物福利讲师BenLecorps博士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动物福利项目工作期间完成了这项研究。作为该研究的通讯作者,他说:“我们的结果表明,当犊牛的牛奶供应量突然减少时,它们的注意力会严重下降,这表明它们很可能会经历与饥饿相关的负面情绪。

“如果我们想改变常规农场做法以改善小牛的福利,我们需要更多地了解小牛的感受。虽然我们可能永远无法完全理解小牛的感受或想法,但这种类型的研究让我们更接近这个目标。

“我们的研究结果支持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断奶会导致饥饿,尤其是当动物被迫突然转向固体饲料(通过减少牛奶摄入量)时。我们的研究还表明,小牛可能很难学习新的任务当他们经历高度饥饿时,这是令人担忧的,因为这可能会减慢他们学会从其他来源进食的速度。”

Lecorps博士和他在布里斯托尔兽医学院的研究生的下一步是研究在断奶前喂养限制数量牛奶的小牛与不受限制喂养数量牛奶的小牛相比,是否表现出较低的认知能力。他们预计,喂食限制量牛奶的小牛学习速度会较慢,因为它们会经历更具破坏性的饥饿程度。

研究小组建议农民采取措施减轻与突然断奶相关的负面影响,例如在小牛犊年龄较小时喂养更多牛奶,并逐渐减少提供的牛奶量,而不是在断奶时突然减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