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UHSC的康沃尔郡被科学促进会选为院士

2023-02-01 08:53:33冷酷的灯泡

Gail Cornwall 博士是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健康科学中心 (TTUHSC) 细胞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系的教授,她将近 30 年的职业生涯都集中在研究男性生殖上。为了表彰这些贡献,康沃尔被任命为科学促进会 (AAAS) 2022 年奖学金班的成员。

TTUHSC的康沃尔郡被科学促进会选为院士

该荣誉是基于被提名人在科学或社会上为推进科学或其应用所做的杰出努力。科学促进会研究员由同行提名,然后被科学促进会理事会认为在科学上杰出的被提名者被选为获得研究员等级。康沃尔将于春季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 AAAS 年度研究员论坛上获得认可。

尽管康沃尔成为 AAAS 成员已超过 25 年,但被提名为 AAAS 奖学金完全出乎意料。去年春天,她最初是由一位素未谋面的科学家提名的,她在科学促进会的一个委员会任职。康沃尔说,她的提名人希望表彰那些符合成为 AAAS 研究员资格的科学家,尤其是那些通过推进其子专业的科学而表现出卓越职业生涯的科学家,以及那些在小型机构工作期间在研究界享有盛誉的科学家。

“这就是为什么这对我来说很重要,”康沃尔说。“这是来自那些甚至不认识我但认识到我的实验室正在做的研究很重要的人的同行评审。科学是我生活的很大一部分;我喜欢发现的快感,并希望以有意义的方式为科学界做出贡献。我的实验室对我们所做的工作非常认真,而且它开始得到比过去更广泛的社区的认可。”

康沃尔接受过生殖生物学家的传统培训,在研究男性生殖方面有 25 年的历史,特别是精子成熟,这可以追溯到她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读研究生的日子。在过去的 10 到 12 年里,她的实验室一直在研究功能性淀粉样蛋白,这种结构通常与阿尔茨海默病有关,但也存在于男性生殖系统中。

“淀粉样蛋白是可以在你的大脑中形成的粘性聚集体,我的实验室是第一个证明它们可以是在生殖道中发挥正常生物学作用的功能结构的实验室,”Cornwall 解释说。“事实上,我们的工作是这些结构存在于哺乳动物中的最早证据之一。虽然已知功能性淀粉样蛋白存在于细菌和酵母中,但每个人都认为它们只会在哺乳动物中引起疾病​​。”

Cornwall 的实验室表明,淀粉样蛋白存在于受精所必需的生殖细胞结构中,而在另一项研究中表明,附睾产生的功能性淀粉样蛋白包围着成熟的精子,以保护它们免受病原体侵害。

“除了研究生殖中的淀粉样蛋白外,我们认为大脑中可能存在类似的功能性淀粉样蛋白结构,这对神经退行性变有影响,因此我们开始朝这个方向发展,”康沃尔说。“虽然我们认为包括阿尔茨海默病在内的一些神经退行性疾病病例可能是功能性淀粉样蛋白出现问题的结果,但在证明这一点之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Cornwall 的实验室也在研究淀粉样蛋白的组装过程。这些信息可以帮助研究人员了解这些蛋白质如何聚集,以及为什么一些淀粉样蛋白可以杀死大脑神经元,而其他淀粉样蛋白可以发挥正常功能。对于这些研究,Cornwall 说她的实验室正在与 TTUHSC 的 Bryan Sutton 博士、得克萨斯理工大学的 Ben Wylie 博士和明尼苏达大学的 Mike Latham 博士合作研究淀粉样蛋白在原子水平上使用 X 射线晶体学 和溶液态和固态核磁共振 (NMR) 光谱学。

“我们的合作已经产生了三篇出版物,其中一篇发表在 PNAS(国家科学院院刊)上,表明单一蛋白质可以使用不同的组装途径形成淀粉样蛋白,”康沃尔补充道。“我们现在正试图找出原因。”

他们还在研究淀粉样蛋白实际上如何可能成为一种新的遗传机制,或者由于淀粉样蛋白结构通过种系传递而可能遗传的特征,这是一个目前由约翰邓普顿基金会资助的高风险/高回报项目。

“我们基本上是从多个角度来解决这个问题,”康沃尔继续说道。“我们想知道为什么大自然在整个进化过程中保持淀粉样蛋白折叠,所以我们使用小鼠模型和细胞培养模型来研究结构的作用。我真的很幸运能在 TTUHSC 的实验室与优秀的人一起工作,包括资深科学家 Aveline Hewetson 博士和 Uyen Tran 博士;研究生 Alejandra Gomez 和 Caitlyn Myers;和本科生研究助理 Ricky Martinez 和 Luke Bierwagen。他们听我疯狂的想法。”

这些新的调查为康沃尔打开了通往新研究领域的大门。事实上,她认为她被提名为 AAAS 研究员是因为她的实验室在精子成熟方面的经典和开创性工作,然后她的选择被她最新研究项目的新颖性和方向所巩固。

“我认为这可能是认识的一部分:我们在雄性种系中发现了这些淀粉样蛋白,”康沃尔说。“无论哪种方式,我都非常荣幸能够得到外部科学界的认可——在拉伯克大学以外,在德克萨斯理工大学之外——以及在所有学科的广阔科学界。他们认识到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意义重大,这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