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宠物狗来说随大流可能是促进健康生活的最佳预防措施

2023-06-09 15:21:58冷酷的灯泡

究竟是什么造就了健康的Fido?狗的环境如何影响他们的狗年?

对于宠物狗来说随大流可能是促进健康生活的最佳预防措施

“人们喜欢他们的狗,”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助理教授NoahSnyder-Mackler说。“但人们可能不知道的是,这种爱和关怀,加上它们相对较短的寿命,使我们的伴侣犬成为研究社会和物理环境方面如何以及何时可能改变衰老、健康和生存的一个很好的模型。”

现在,来自21,000多名狗主人的同类最大的调查和数据汇编揭示了可能与人们心爱的犬类伴侣的健康老龄化相关的社会决定因素。其中,对狗的社会支持网络数量的衡量被证明对更好的健康结果具有最大的影响和关联——是经济因素、家庭稳定性或主人年龄影响的五倍。

该研究发表在《进化、医学与公共卫生》杂志的高级在线早期版本上。

由Snyder-Mackler博士领导学生BriMcCoy和理学硕士学生LaylaBrassington,研究人员对狗主人的详细调查进行了全面分析,总共有21,410只狗,数量惊人。该研究试图找到健康生活方式的关键社会因素的关键社会方面,以帮助探索狗岁背后的科学,这是一项名为狗老化项目的大型社区科学活动。DogAgingProject是由华盛顿大学和德克萨斯A&M医学院领导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全国各地的十几个成员机构——包括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狗衰老项目的主要目标是了解基因、生活方式和环境如何影响衰老和疾病结果。现在全美有超过45,000只狗参加了该项目

“这项研究说明了狗老化项目的广泛影响范围,”项目联合主任兼首席研究员DanielPromislow说。“在这里,我们看到狗如何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我们周围的环境如何影响健康,以及狗反映人类体验的多种方式。就像人一样,资源匮乏环境中的狗更有可能面临健康挑战.由于DogAgingProject正在收集的丰富数据,后续研究将有可能帮助我们了解环境因素如何以及为何影响狗的健康。

McCoy、Brassington、Snyder-Mackler和团队进行了一项大型调查,向每位主人询问有关他们自己和他们的小狗的问题:包括身体活动、环境、狗的行为、饮食、药物和预防措施、健康状况以及主人的人口统计数据。通过这些问题,他们确定了五个关键因素(社区稳定性、家庭总收入、与孩子的社交时间、与动物的社交时间以及主人的年龄),这些因素共同帮助解释了狗的社交环境的构成,并与狗的幸福感相关联.

他们发现狗的生活和建筑环境可以预测它们的健康、疾病诊断和身体活动能力——即使在控制了狗的年龄和体重之后。更具体地说:财务和家庭逆境与较差的健康状况和身体活动能力下降有关,而更多的社交陪伴,例如与其他狗一起生活,与更好的健康状况有关。每个环境因素的这些影响并不相等:社会支持的影响是财务因素的五倍。

“这确实表明,与包括人类在内的许多群居动物一样,拥有更多的社交伙伴对狗的健康非常重要,”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研究生麦考伊说。

更令人惊讶的结果包括:1)与家庭中儿童数量和狗的健康呈负相关,以及2)来自高收入家庭的狗被诊断出患有更多疾病。

“我们发现与孩子相处的时间实际上对狗的健康有不利影响,”布拉辛顿说。“主人花在孩子身上的孩子越多或时间越多,与毛茸茸的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就越少。”

“你可以将其视为资源分配问题,而不是孩子对狗不好,”麦考伊说。

第二个违反直觉的发现指出了金融在疾病诊断机会中的作用。来自富裕家庭的狗更容易获得医疗保健,从而在不经意间导致更多的疾病诊断。因为主人家越富裕,狗狗看兽医的频率就越高,主人也有钱支付额外的检测费用,所以会发现更多的疾病。

在考虑纯种狗和混种狗以及特定品种之间的健康和疾病差异时,他们的结果基本保持一致。

关于数据的一项重要警告和警示说明是由于调查的性质。由于这些是所有者报告的,因此可能存在一些错误、偏见和/或对调查问题的误解。

他们的下一步将开始探索调查与潜在生理学之间是否存在任何联系。

“我们现在想了解这些外部因素是如何进入皮下影响狗的健康的——环境是如何改变它们的身体和细胞的?”斯奈德-麦克勒说。

这些狗的一个子集,大约1,000只,是一个更集中的队列的一部分,Snyder-Mackler和他的合作者多年来一直在收集血液和其他生物样本以发现这些线索。

Snyder-Mackler说:“在未来的研究中,我们将查看电子兽医病历、分子和免疫学测量以及家庭体检,以更准确地衡量伴侣犬的健康和虚弱状况。”

“但带回家的信息是:拥有一个良好的网络,具有良好的社会联系对与我们一起生活的狗有好处,”麦考伊说。“但我们社会中的结构和公平也会对我们的伴侣动物产生不利影响。而且他们并不是考虑下一份薪水或医疗保健的人。”

对狗有益的东西可能恰好与人们过上更健康生活的良方相呼应。

Snyder-Mackler说:“总的来说,我们的研究为社会环境和健康结果之间的密切联系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这反映了人类已知的情况。”“我们需要更多地关注社会环境对健康和疾病的作用,并继续研究每个环境因素如何有助于伴侣犬和人类更长年的健康生活(即‘健康寿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