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对量子隐形传态进行全面审查

2023-06-14 14:32:03冷酷的灯泡

由中国科学院(CAS)郭光灿教授领导的团队全面概述了量子隐形传态领域取得的进展。中国科学院胡晓敏教授、郭宇教授、刘必恒教授、李传峰教授团队应邀发表量子隐形传态综述论文在自然评论物理学中。

研究人员对量子隐形传态进行全面审查

量子隐形传态作为量子信息领域最重要的协议之一,自1993年提出以来就备受关注。量子隐形传态通过纠缠分布和贝尔态测量实现未知量子态的非局域传输,具有加深了对量子纠缠的理解。更重要的是,量子隐形传态可以有效克服量子通信中量子态直接传输的距离限制,实现量子计算中不同量子比特之间的远程交互。

该团队一直处于高维量子隐形传态和量子网络实验研究的前沿。他们的显着成就包括成功制备了世界上保真度最高的32维量子纠缠,高维纠缠在11公里光纤上的有效传输,以及开发出高效的量子纠缠探测技术。他们还在高维量子密集编码、高维量子制导、高维量子隐形传态等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

隐形传态无论是在理论研究还是在实验验证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目前正处于从原理验证到实际应用的关键阶段。本文深入探讨了量子通信和量子计算的潜在应用和未来发展,将推动量子技术的实用化发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