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M2Ultra亮相拥有76核 24核CPU并支持高达192GB的内存

2023-06-06 14:56:44冷酷的灯泡

Apple推出了它所谓的迄今为止最强大的芯片M2Ultra。它并排堆叠了两个M2芯片并封装了一个24核CPU(16性能+8效率),最多可配置76核GPU和192GB内存。

AppleM2Ultra亮相拥有76核 24核CPU并支持高达192GB的内存

第二代AppleSilicon芯片终于完成,Apple正式发布了M2Ultra。它并不像早期泄密事件所推测的那么宏伟,但它的规格表仍然令人印象深刻。与其前身(AppleM1Ultra)一样,它通过Apple的UltraFusion互连并排堆叠了两个M2Max芯片,Apple声称其可提供高达2.5TB/s的带宽。

Apple声称M2Ultra的24核CPU比其前身快20%。它包含16个性能核心和8个效率核心。同样,其76核GPU的性能比其前身高出30%。最后,其32核神经引擎的性能提高了40%(31.6TOPS)。可以为芯片配置高达192GB的内存,以800GB/s的速度运行。

AppleM2Ultra-powered支持8K240Hz的视频输出。或者,它最多可以同时为六个AppleProDisplayXDR供电。其他连接选项包括Thunderbolt、Wi-Fi6E和蓝牙5.3。支持的视频格式包括H.264、HEVC和ProRes。

Apple声称M2Ultra可以同时播放22条8KProRes流。除此之外,几乎没有提及它的性能,这表明它的性能提升在现实世界中只是微不足道的。虽然没有明确说明,但该芯片很可能是在台积电的N4P工艺上制造的,这可能是性能提升不那么令人印象深刻的原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