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看中特斯拉Cyber​​truck的4680电池并将其提升至更高容量更高的电池以实现量产

2023-07-20 14:41:28冷酷的灯泡

宝马已下令其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商三星SDI批量生产圆柱形4680型电池,就像特斯拉为Cyber​​truck生产的电池一样,但更长、能量容量更高。46120电池将与4695和4680电池一起生产。

三星看中特斯拉Cyber​​truck的4680电池并将其提升至更高容量更高的电池以实现量产

据当地媒体报道,三星正准备开始大规模生产传闻中的4680型电池,其能量容量比特斯拉和松下为Cyber​​truck生产的电池更高。应其电动汽车电池客户宝马的要求,该公司最快将于今年开始投资4亿美元扩建匈牙利工厂,生产更大的46120电池。宝马也在匈牙利的一家电动汽车组装厂破土动工,并将需要尽可能多的新型46120电池设计来实现其雄心勃勃的汽车产品组合电气化战略。

46120电池的性能正如它在锡上所说的那样,这是一种直径为46毫米的电池,就像特斯拉自2020年电池日以来一直充满诗意的电池一样,最近刚刚开始将其安装在德克萨斯州制造的ModelY上。

然而,三星的电池高度为120毫米,将比特斯拉目前使用的4680个电池高50%,预计将通过计划内华达州、德克萨斯州和弗里蒙特的超级工厂扩建计划开始为Cyber​​truck配备这些电池。事实上,在将Cyber​​truck的产量提高到所需数量时,4680电池的制造能力将成为主要瓶颈。

三星将为其在欧洲的圆柱电池推广计划增加两条新生产线并额外增加10GWh的年产能。首先,它计划在那里生产4695电池,其能量容量将低于宝马的120mm电池,以及特斯拉使用的优质4680电池。据传三星是特斯拉的另一家4680电池供应商,因此部分批次是否会运往组装当地ModelY版本的柏林超级工厂还有待消息。

三星似乎对其4680、4695和46120电池制定了宏伟计划,因为它已经在天安运行了试点生产线,同时还将增加其马来西亚工厂的产能,以便为亚洲市场生产电池。至于三星令人感兴趣的46120电池的确切能量容量,它可能会比特斯拉现在的4680电池高得多,尽管并不像电池高度差异所暗示的那样高出50%。

除了宝马的圆柱形46120电池和特斯拉的4680电池之外,三星正在为大众市场电动汽车开发更便宜的LFP磷酸盐电池。三星最近还展示了其固态电池,该电池凭借多年制造多层陶瓷电容器的经验来制造稳定的氧化物电解质,“通过公司专有的固态电解质和无阳极技术实现更长的电池寿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