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挪威电动汽车销量创历史新高接近80%

2023-01-16 09:28:44冷酷的灯泡

周一的注册数据显示,去年在挪威售出的新车中,近五分之四是电池驱动的,特斯拉连续第二年成为最畅销的品牌。

2022年挪威电动汽车销量创历史新高接近80%

为了成为第一个到 2025 年结束销售汽油和柴油汽车的国家,产油国挪威直到现在才免除电池驱动的全电动汽车 (BEV) 对使用内燃机 (ICE) 的竞争对手征税。

挪威道路联合会 (OFV) 表示,新电动汽车的份额从 2021 年的 65% 和十年前的区区 2.9% 上升至 2022 年的 79.3%。

特斯拉在挪威整个汽车市场的份额为 12.2%,连续第二年成为第一品牌,领先于大众汽车的 11.6%。

特斯拉 Model Y 是年度最受欢迎的单一车型,排在第二位的大众电动 ID.4 和第三位的斯柯达 Enyaq 之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