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密汽车设计工作室是电动汽车未来的枢纽

2023-01-20 16:21:24冷酷的灯泡

当代汽车设计中最有趣的发展发生在远离竞争对手的安全工作室中。在这些有人看守的地方,设计师负责预测三年、四年和五年后的外观和功能。这不是一个明确的任务。汽车设计师必须在一个假设的未来运作,在这个未来,公共充电网络的采用率和可访问性仍有待确定。

绝密汽车设计工作室是电动汽车未来的枢纽

到2026年,计划将有近150辆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进入美国市场。虽然没有设计师对他们的未来计划大加赞赏,但大多数人只专注于设计将主导其未来产品组合的电动汽车。他们的一些想法将出现在概念车中,作为戏弄创新的工具。由于预算、生产限制和法规,他们的许多最佳想法都看不到曙光。但电动汽车正在撼动行业对每个类别设计的看法。

汽车设计曾经意味着手绘计划和制作粘土模型,这种状态演变成用于 3D 渲染的复杂 AutoCAD 软件。过去,计划必须在开发前几年启动。虽然这些技术仍在使用,但新程序加快了汽车设计的步伐,并使粘土和素描更加高效。

“这个开发过程比以前发生得更快,因为软件加快了这个过程,并且面临着跟上竞争对手推出的量产车进步的压力,”阿斯顿马丁设计主管Marek Reichman在八月份的蒙特雷汽车周上赶上他时说。“技术所做的是让你在给定的时间内有更多的浸泡时间。因为技术,你可以思考更多,因为你能够更快地看到一些东西,而设计只是寻找。

一个好的汽车设计师最有价值的属性是什么?一种想象力。

没有人确切知道电动汽车的采用将在未来几年内如何发挥作用。设计师必须考虑充电基础设施、停车场(或它们将成为什么),以及随着更多自主功能的引入,人们将如何使用他们的车辆。车内外的每个空间都可以重新考虑。

传统的汽车设计吸引了年轻的艺术家,他们童年时期一直在绘制热门跑车的轮廓,虽然其中一些背景仍然具有相关性,但汽车设计部门的更广泛作用已经扩展到包括汽车内部和外部发生的事情,这需要专注于材料的专业设计技能, 声音、图形和照明。

对于高端汽车设计师来说,任务是特定的。在后特斯拉Model S和保时捷Taycan时代,设计师如何将先进的设计转化为汽车爱好者随着驾驶文化转变而想要的六位数电动汽车?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六位数和七位数的汽车似乎无法获得且无关紧要,但这些昂贵的小批量汽车通常作为新想法的试验场,这些想法最终将用于更具成本效益的大规模生产。这也是汽车设计最不切实际和最有趣的地方,但随着高端SUV成为几乎每个豪华汽车制造商产品组合的主要内容,这种情况也在发生变化。每个汽车制造商都在追求完美的电动SUV战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