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老板自动驾驶汽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23-01-29 09:19:51冷酷的灯泡

沃尔沃现任全球首席执行官 Jim Rowan 表示,即使技术方面已经成熟,全自动驾驶汽车也不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出现。

沃尔沃老板自动驾驶汽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他还称目前将自动驾驶汽车分为五个级别的系统是“无稽之谈”,并表示围绕无人驾驶汽车开发的未经证实的说法不再像几年前那样夸大股价。

这位出生于苏格兰的沃尔沃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也是戴森公司的前任负责人)上周在墨尔本访问了他业务的偏远地区,并给了当地媒体一些时间。

第一个争论焦点围绕着汽车工程师协会定义的自动驾驶 (AD) 的当前定义,范围从 0 级到 5 级,每个数字都意味着更高程度的自动驾驶。

“在我看来,这种有五个不同级别自治的大方法是无稽之谈,”罗文先生认为。“你有两个级别的自主权。一种是你的手放在方向盘上,一种是你的手离开方向盘,好吗?

“双手放在方向盘上的是ADAS(Advanced Driver Assist Systems),到不同级别的ADAS。你走得越快,你就能多快地进入弯道、自动变道辅助、自动刹车等等。

“我们会继续[那个],但你仍然需要把手放在方向盘上。

“然后放手。完全自主的技术已经存在。当然不同的速度和不同的条件等等,但是我们可以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吗?是的。

“[然而]监管是否允许这样做?不,所以我认为监管将比技术更能成为全面采用完整 AD 的障碍,”他补充道。

Rowan 先生进一步阐述了这一点,他说即使自动驾驶所需的技术——在更好的传感器(如 LiDAR)和更快的计算能力方面——得以体现,在原始设备制造商可以简单地开始负责任地推出它之前,仍然存在无数问题.

“你将拥有计算能力,你将拥有可以做到这一点的软件,也许它从某些地区的高速公路开始,可能是加利福尼亚州,高速公路上的指定车道,指定的机场路线到市中心,”他建议道。

“你可能会发现,这将是第一个允许完整 AD 的地方。几乎就像出租车服务。你知道,你跳进去,没有驱动程序,或者你可以自己放开手,使用自己的 AD 系统。

“但是在一个有学校和道路工程的城市里开车,那里每天都有很多变化?我认为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更重要的是,Rowan 先生向 Elon Musk 等人发出警告,称仅仅围绕 AD 宣传造势将不再像几年前那样推高汽车品牌和科技品牌的市值。

“我认为人们已经开始意识到 [完整的 AD 还需要几年时间],这就是为什么它不再推动股价上涨,因为市场也已经意识到这一点,投资者也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他说。

“因此,如果你说‘我有完整的 AD’,你就不会再得到股票的倍数了。'就像,你可能有,但立法不会允许它。因此,我们不会为您的股票提供溢价,因为您已经拥有了。

Rowan 先生表示,与此同时,沃尔沃将继续构建其基于先进芯片的专有软件堆栈,并着眼于一旦世界立法者允许,就为 AD 做好准备。

“……我们构建该软件堆栈的方式是,我们可以一直开发 ADAS 直至完全 AD,”他说。“在技术方面,我非常有信心,当立法允许在某些条件下发生这种情况时,我们将拥有能够做到这一点的技术。”

显而易见的后续问题是,如果 AD 索赔不推动投资者价值,那么哪些方面将决定市值?

“这肯定会是技术上的差异化,”罗文先生说。

“实际上,我坚信,在未来两三年内做到这一点的汽车公司会进行正确的投资,正确的‘构建与购买’投资……激光雷达、雷达和核心计算技术……能够做到这一点的汽车公司正确的应该是未来十年地球上一些最大的科技公司。

“......当然,其中一些将取决于你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算法编程方面的能力,然后是接下来推动差异化并允许你建立保护你和你的差异化的知识产权战争基金,并且您可以选择许可以获得收入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