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可能会使其经销商更容易销售电动汽车

2023-01-29 14:11:53冷酷的灯泡

福特针对经销商的内部电动汽车认证计划自推出以来就引起了轩然大波。现在,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可能愿意调整其政策。有趣的是,并不是没有注册的经销商会从中受益。相反,认证计划的两层可能会变得比目前更加相似。

福特可能会使其经销商更容易销售电动汽车

福特宣布的计划将经销商分为三类。首先,有些人没有注册销售Mach-E和F-150Lightning等电动汽车。他们没有进行额外投资,也不会出售福特电动汽车。然后有两个级别销售电动汽车,ModeleCertified和CertifiedElite。大约65%的经销商已签约成为这两个电动汽车销售级别之一。

选择Certified路线的人必须花费高达500,000美元来安装EV基础设施,而选择CertifiedElite的人则花费高达120万美元。前者每年只能销售25辆电动汽车,而后者可以从福特那里获得电动汽车的开放使用权。正如福特全国经销商委员会主席蒂姆霍维克告诉Autonews的那样,两级之间的差距可能很快就会缩小。

“我相信我们会来到一个各方都认为我们是公平的地方,在特许经营法的范围内,处于福特可以竞争和获胜的位置,我们的客户可以处于他们所处的位置拥有行业领先的服务水平,”Hovik说。“我们现在正走在一条非常好的道路上。”

这条路显然走在福特可能不要求其经销商提供全天候电动汽车充电的道路上。它还可以通过将库存添加到Ford.com并为他们提供EV演示单元,为认证经销商提供更多福利。最重要的是,它可能允许认证经销商销售超过目前计划中的25个总单位。

“我认为这个公式最终会在数量上与上限相似,”Hovik说,“但我确实认为调整分配公式可以给经销商一个增长的机会,这正是我们想要的。”目前还没有关于选择更昂贵的CertifiedElite计划的经销商如何看待这些变化的消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