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ker宣布计划向主要制造商出售车辆排放信用额度

2023-06-09 15:31:30冷酷的灯泡

Fisker已收到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和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确认,确认其将能够出售排放信用额度以补充其首款全电动SUVOcean的收入.

Fisker宣布计划向主要制造商出售车辆排放信用额度

加利福尼亚州和更广泛的美国都对未能达到排放标准的汽车制造商处以罚款。但是,他们可以通过销售零排放车辆获得的积分来抵消这一点。

Fisker表示,OceanOne发射版和OceanExtreme将各自产生4个ZEV积分,这是CARB提供的最大值。同时,作为NHTSA企业平均燃油经济性标准的一部分,该汽车制造商将为每辆售出的汽车赚取395个积分。

由于Fisker没有过度污染的内燃机汽车可以弥补,它将把信用额出售给其他汽车制造商。它今天表示,它已经达成一项协议,将以“有竞争力的价格”将其信用额度出售给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但尚未说明谁将购买这些信用额度。

买家往往是更大、更成熟的汽车制造商,如通用汽车和Stellantis,这两家公司最近都因过去的违规行为而被迫向CARB支付数亿美元的罚款。

排放信用体系有可能成为可以利用它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的有利可图的收入来源。特斯拉一直是排放信用的典型代表,2020年从该计划中赚取了15亿美元。

然而,该收入依赖于一家汽车制造商销售汽车,菲斯克尚未开始这样做,但很快就会开始。这家初创公司于5月庆祝在欧洲出售其第一艘Ocean,美国的销售定于6月19日那一周开始。

SUV的首发版本FiskerOceanOne的起价为68,889美元,每次充电可行驶360英里(579公里)。该汽车制造商计划在晚些时候发布一款更实惠的SUV版本,起价为37,499美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