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鲁蒂铃木推出新款七座车进军高端市场

2023-07-07 14:52:49冷酷的灯泡

随着越来越多的买家选择更大、功能齐全的汽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马鲁蒂铃木(Maruti Suzuki)正寻求通过其新型七座汽车打入高档汽车领域。

马鲁蒂铃木推出新款七座车进军高端市场

Maruti 以小型和紧凑型汽车而闻名,其价格大多低于 100 万卢比(57,000 令吉),今天推出了 Invicto 捷运车,起价约为 250 万卢比(142,000 令吉)。

首席执行官竹内久 (Hisashi Takeuchi) 在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提升其品牌形象,并进入一个随着汽车购买者购买力增强而快速增长的细分市场。

竹内告诉记者:“这对我们进入这一领域来说确实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销售此类产品的经验。”

Takeuchi 表示,但市场正在快速发展,如果没有优质的多用途汽车 (MPV),马鲁蒂可能会失去市场份额,输给竞争对手。

马鲁蒂由铃木汽车公司控股,因其价格实惠、维护成本低而闻名于大众市场汽车品牌。分析师表示,当谈到高档汽车或价格通常超过 200 万卢比的汽车时,买家往往会转向丰田汽车或大众汽车等汽车公司。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花钱购买更大、更高档的汽车,从而推动了运动型多用途车 (SUV) 和 MPV 的销量,这些汽车在新冠疫情后的消费热潮中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行业数据显示,上一财年此类车辆占该国汽车总销量的 50% 以上,而五年前这一比例为 28%。

与此同时,价格低于 100 万卢比的小型和紧凑型汽车占汽车总销量的比例从 2018-19 财年的 85% 左右下滑至上一财年的 60%。预计这一数字将进一步下降。

对于马鲁蒂来说,也有类似的故事。

马鲁蒂营销和销售高级执行官 Shashank Srivastava 在发布会间隙表示,上一财年价格低于 100 万卢比的汽车销量从五年前的 97% 下降至约 84%。

Srivastava 表示,该公司希望 Invicto(在拉丁语中意为“不败”)能够创造一个优质光环,从而“带动”其他车型的销售。

Srivastava 表示,马鲁蒂的大部分销量(约 53%)仍然来自小型和紧凑型汽车,但随着该公司推出 Invicto 等车型以及 SUV 销量回升,这一比例预计将下降至 47%-48% 左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