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电动未来的临近电子燃料可以让燃气汽车保持相关性

2023-07-12 09:53:59冷酷的灯泡

合成燃料或电子燃料(许多人称之为电子燃料)的前景可能会成为人们喜爱的汽油发动机的救世主。由于其碳中和性,这些燃料的运行与电动汽车一样干净,同时让我们的爱好者能够获得我们非常喜爱的特色内燃机汽车的所有好处。

随着电动未来的临近电子燃料可以让燃气汽车保持相关性

据《汽车新闻》报道,汽车制造商开始看到电子燃料的好处,不仅从爱好者的角度来看,而且从实用的角度来看。阻碍电池电动汽车发展的最大因素之一是其重量,可能比同类燃油汽车重数百磅。在跑车等应用中,这种重量与车辆的整体精神完全相反,汽车制造商能够继续干净地运行更轻的内燃机装置将被证明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随着电动未来的临近,电子燃料可以让燃气汽车保持相关性

电子燃料希望解决的电动汽车的另一个​​问题是续航里程波动很大。尽管一些公司尽了最大努力来增加车辆的续航里程,但该续航里程仍然会根据温度和牵引负载等条件而变化很大,比内燃机车辆的变化要大得多。这些公司已经开始通过缩短充电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但即使是充电速度最快的车辆也需要20分钟以上才能从0%电量充至80%。与运行电子燃料的内燃机汽车相比,这个数字下降到只有2分钟左右。这并不是说电动汽车技术没有取得令人印象深刻的进步,而是说电子燃料具有难以超越的固有优势。

除此之外,它们最大的优点之一是它们几乎不需要对运行它们的汽车进行任何修改,这意味着除了燃料本身之外不会产生任何额外成本。凯特林大学机械工程教授格雷格·戴维斯(GregDavis)对《汽车新闻》表示:“它可以是一种直接替代品,只需要很少的改变,也许只需要一点校准改变。”“我预计排放系统或催化转化器不会发生任何变化。”

然而,尽管电子燃料易于使用,但生产却并不那么简单。由于它们是碳中性的,因此生产过程需要从大气中去除与燃料本身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一样多的二氧化碳。为了制造燃料,从空气中去除二氧化碳,然后与通过水解获得的氢气结合。这个过程需要大量的水,因此需要大量的电力来将其分离成氢和氧成分。由于一切都需要实现碳中和,因此电力需要来自太阳能或风力涡轮机等可再生能源。因此,一加仑电子燃料的成本是传统汽油的数倍。

这种努力确实是一种平衡行为,但保时捷等一些汽车制造商认为,为了保持内燃机的运转而进行的投资是值得的。目前,这家德国制造商在向大众提供合成燃料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他们投资了7500万美元在智利建立了一家电子燃料生产工厂。目前,该工厂预计每年生产130,000升(34,342加仑)燃料,计划到2025年增至5500万升(1450万加仑),到2027年将增加十倍。运气好的话,成本将增加到那时,随着技术的发展,燃料的价格会下降,但即使这种燃料仍然是为富人保留的稀有燃料,如果方便的加油站成为过去,它至少可以让一些最好的内燃机汽车继续运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