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Semi超越柴油钻机为重型卡车驾驶带来希望

2023-07-19 15:02:16冷酷的灯泡

一辆半挂卡车通常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超过另一辆,而后面的司机则要经历痛苦的​​等待。然而,像特斯拉半挂车这样的电动卡车似乎可以更快地超车,甚至在陡峭的山坡上也是如此。

TeslaSemi超越柴油钻机为重型卡车驾驶带来希望

在美国,用于为长途半挂卡车提供动力的最常见柴油发动机是针对使用寿命而不是性能进行优化的。他们的发动机平均有6个气缸,输出功率约为600马力,扭矩为1850磅。然而,当一辆满载的半挂车在平坦的道路上开始超越另一辆半挂车时,即使是600马力也还不够。

一辆卡车要花很长时间才能超越另一辆卡车,许多不幸在快车道上落后于一辆卡车的司机都可以证明这一点。在陡峭的山坡上,情况进一步恶化,卡车很少试图互相超越,因为它们将永远阻塞车道。

直到电动卡车的出现,也就是说,特斯拉声称其Semi的功率比普通柴油长途卡车的功率大约高出3倍。虽然TeslaSemi的确切规格尚未披露,但其三电机配置可能会输出1000+马力,并且峰值扭矩数在任何速度下都可用。

这些规格和大量的测试让特斯拉有足够的信心宣布其Semi卡车即使在6%的坡度下也能保持速度。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出现像TeslaSemi这样的电动卡车最终能够结束长途卡车天桥的曲折场景之前,空谈是廉价的。

其中一个例子来自唐纳山口(DonnerPass)——内华达山脉的一座7,056英尺山口——其上坡坡度起始为7%。大型卡车通常以低于50英里/小时的速度覆盖该区域,并且在较陡峭的区域为较慢的卡车提供右侧车道。

正是在那里,一辆满载的特斯拉半挂车连续轻松超越两辆柴油卡车,然后在它们前面停下来继续快乐地行驶。它似乎也毫不费力地做到了这一点,旁边有一辆奥迪SUV跟上。

特斯拉Semi并不是城里唯一的游戏,因为沃尔沃等许多其他汽车制造商现在都拥有电动装备,所以在某些时候,那些令人痛苦的ICE卡车超车可能会成为过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