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大众高尔夫电动汽车意味着类似尺寸的ID.3可能会被淘汰

2024-02-01 09:30:26深情的哈密瓜

大众汽车表示,当全电动下一代高尔夫上市时,它可能会淘汰全电动ID.3。

下一代大众高尔夫电动汽车意味着类似尺寸的ID.3可能会被淘汰

该公司最近推出了改款高尔夫,大众汽车技术开发主管KaiGrunitz确认这将是该标志性车型的最终内燃机版本。虽然他没有确认何时会被全电动车型取代,但根据高尔夫传统的八年生产生命周期,预计将于2028年上市。

格鲁尼茨在接受《TopGear》采访时将高尔夫描述为“我们品牌的核心”,并表示它“不会杀死高尔夫”,但他承认,它的产品范围内没有足够的空间来容纳ID.3和电动高尔夫。

“没有足够的空间来为同一客户提供两到三种不同的型号,”格拉尼茨说。“我们已经开始开发全电动高尔夫。我们对它的外观有具体的想法,但我们将看看市场如何发展。[ID.3和电动高尔夫之间]将会有重叠。”

下一代高尔夫与ID.3有很多区别。据Granitz称,它不会是高尔夫服装中的ID.3,并且与以MEB平台为基础的ID.3不同,它将使用该品牌较新的可扩展系统平台(SSP)。

“如果我们推出一款名为高尔夫的电动汽车,它一定是真正的高尔夫,”他说。“它必须看起来像一辆高尔夫。它必须像高尔夫一样价格实惠。它必须像高尔夫一样[有能力]。而且必须有GTI。我们的想法是拥有相同的电气架构。如今,您有四到五种不同的架构。但SSP将成为整个集团的通用电子架构。”

目前尚不清楚电动高尔夫将采用前轮驱动、后轮驱动还是全轮驱动,但标准版和GTI版本很可能采用前轮驱动,而未来的电动版高尔夫R可能全部采用前轮驱动。-带有双电动机的轮驱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