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14计划开始阻止旧应用安装

2023-01-29 14:11:51冷酷的灯泡

据报道,谷歌打算很快开始阻止安装为旧版Android开发的应用程序。这些变化将在操作系统的下一次重大升级中生效,并被吹捧为增强Play商店内外的安全性。

Android14计划开始阻止旧应用安装

谷歌宁愿开发人员不断更新他们的工作,以尽可能瞄准新的Android版本;事实上,其最新的PlayStore指南现在指定应用程序至少要针对操作系统的第二最新重大升级。

现在据说Android13向14的过渡在这些条款上变得更加严格。9to5Google援引开发人员DylanRoussel的话说,谷歌打算通过修改即将到来的操作系统升级的API要求级别,以更好地加强与更新的Android版本的兼容性,来抛弃旧的应用程序。

新要求一开始可能不会那么极端,只允许新安装以Android6.x(Marshmallow)或更高版本为目标的应用程序,尽管此标准将逐步排除目标,直到Android12成为最旧的批准版本。

因此,想要或需要使用不再开发的应用程序的用户可能无法尽快通过GooglePlay商店下载它们。在这种情况下,侧载通常是解决方法;但是,Android14的新API阈值显然也将很快适用于它们。

然而,根据Roussel的说法,其他一些解决方法(例如通过命令shell手动加载)可能仍然是Android14新的应用程序安装限制下的选项,据报道旨在遏制领先移动操作系统上的恶意软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