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Quest3上手体验巨大的升级和令人担忧的降级

2023-06-05 09:37:08冷酷的灯泡

在WWDC2023之前——我们终于期待看到传闻已久的AppleVR耳机的苹果大会——Meta举办了自己的私人虚拟现实活动。根据与会者的说法,它展示的新耳机硬件(MetaQuest3)是对Quest2甚至QuestPro的重大升级。

OculusQuest3上手体验巨大的升级和令人担忧的降级

Meta已经开玩笑说Quest3将于今年推出。它还没有具体命名该设备,但它已经表示将推出一款新耳机,而且它将是一款价格适中的耳机——强烈暗示它将成为继Quest2之后预算友好型Quest系列的一个入口。我们也知道它会专注于混合现实,所以期待看到与MetaQuestPro配备的类似的颜色直通功能。

除此之外,到目前为止,它一直守口如瓶——然而,在一次私人活动之后,这种情况开始发生变化,一些人有机会亲身体验该设备。彭博社的MarkGurman在他的Power-On时事通讯中将Quest3的原型版本(称为Eureka)描述为“对Quest2的日以继夜的改进”。

他说,该设备看起来比Quest2更轻、更薄,而且由于其“第二代”SnapdragonXR2芯片——MetaQuestPro中的XR2Plus,它的速度也更快。然而,最大的变化是它的混合现实功能,Gurman说我们印象深刻,他可以戴着耳机使用手机。

这不仅会使其优于Quest2——后者提供真实世界的模糊黑白直通镜头——而且也优于QuestPro。虽然Pro模型以全彩色向您展示真实世界,但它非常模糊,根据我的经验,通过直通镜头读取屏幕是不可能的。

最后,Gurman解释说Quest3的控制器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但不一定会变得更好。这些手机放弃了Quest2控制器上的跟踪环,采用了与QuestPro控制器非常相似的设计——尽管它们也没有Pro手机的内部跟踪摄像头。

正如预期的那样,这种设计意味着耳机确实难以准确跟踪Gurman的手部动作,但是,Meta解释说,它将使用尚未实现的其他跟踪改进来解决此准确性问题。

移除跟踪环应该有助于让体验更加身临其境,因为这意味着VR用户可以将他们的手靠近在一起,而手机不会相互碰撞。但是,这种沉浸式改进会因较差的跟踪而完全收缩,因此希望Meta可以在发布前进行必要的修复。

说到这里,因为这是一个原型,我们应该对Gurman的想法持保留态度。我们不知道这个测试单元与官方的Quest3有多相似,所以最终产品可能会有更多的升级(或降级)。我们只需要拭目以待,看看Meta在MetaConnect2023上发布了什么。

观点:AppleVR耳机与MetaQuest3

我还没有使用过这两款耳机,也不知道它们的内部结构是什么,但我现在可以告诉你,AppleVR耳机将比Meta今年推出的任何一款都要好得多。

假设泄漏是准确的,Apple的第一款VR耳机将是一个高端怪物,使用的不是一个而是两个处理器——一个用于VR和MR功能,一个M2提供类似笔记本电脑的性能。它还将拥有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显示屏和超薄、轻巧的设计。

关于Quest3的细节知之甚少,但Meta表示,今年的耳机将是对其价格更实惠的产品线的更新——即不是去年推出的高端MetaQuestPro的继任者。因此,我们可以期待一些升级——例如改进的混合现实和性能——但不是面部或眼动追踪等功能。它还将仅使用SnapdragonXR2Plus(如QuestPro),这是一款坚固的处理器,但无论如何都不能与M2相提并论。

规格并不是唯一重要的事情。因为虽然Quest3无法与苹果的硬件相提并论,但它的价格也可能只是苹果VR耳机的一小部分。如果Meta最昂贵的Quest3选项售价超过600美元(485英镑/925澳元),我会大吃一惊–我目前猜测更便宜的选项将接近400美元至500美元(约合325英镑至405英镑/615澳元至770澳元)。另一方面,Apple的耳机据信售价3,000美元(约合2,200英镑/4,400澳元)。

它不仅成本要低很多,而且Quest3还可以访问Meta令人难以置信的QuestStore目录。它已经拥有许多最好的VR游戏,并且随着6月1日在其MetaQuest游戏展示会上发布的公告以及即将推出的MicrosoftOffice应用程序套件的支持,它很快就会变得更好。Apple尚未公布其软件计划,但如果它想参与竞争,就需要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东西。

那么哪个最好呢?现在还不能说——每款耳机都有明显的优点和缺点,我们也没有机会亲自尝试——所以我的完整答案请看我可能会在2023年12月写的一篇文章,或者2024年初。如果我必须把钱花在哪个更受欢迎,我必须选择Meta的Quest3。

我相信AppleVR耳机会找到观众——即使它只是Apple最忠实的狂热者——但Quest3正在追随最成功的VR耳机的脚步:MetaQuest2。Quest2的销量远远超过所有其他VR设备,因为它从价格和设计的角度来看非常容易获得,同时还提供一些出色的VR体验;Quest3似乎使用了类似的蓝图,而苹果的设备显然会在成本方面有所偏离,这肯定会阻碍它的发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