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苯并氮杂类化合物的新方法

2022-12-16 14:57:35冷酷的灯泡

苯并氮卓类存在于多种天然产品和药物中。许多这些化合物是手性的,有两种对映体形式。具有手性立体中心的苯并氮卓类化合物的合成是一项持续的挑战,因为选择性地获取这些化合物通常需要许多步骤才能成功实现。

合成苯并氮杂类化合物的新方法

生物化学和分子材料研究中心(CiQUS)研究人员最近发表在美国化学学会杂志(JACS)上的工作报道了一种新方法,该方法允许在更短、更高效的时间内合成这些分子(手性苯并氮卓)和环保路线。

“我们的方法基于由钯金属和我们实验室开发的新手性配体形成的有机金属催化剂激活特定CH键,”研究负责人之一莫伊塞斯古利亚斯教授说。

该研究由博士开发。学生JoséManuelGonzález和XandroVidal,由Mascareñas教授共同指导,还包括CiQUS计算化学专家ManuelOrtuño博士的合作。

预计这种新手性配体的发现将允许开发涉及CH键对映选择性激活的其他转化。此外,该方法允许访问具有新生物学特性的手性苯并氮杂衍生物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