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脑损伤可能与更高的额颞叶痴呆风险有关

2022-12-20 08:50:32冷酷的灯泡

东芬兰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先前的创伤性脑损伤可能会潜在地影响额颞叶痴呆的风险。

以前的脑损伤可能与更高的额颞叶痴呆风险有关

额颞叶痴呆 (FTD) 是工作年龄人群痴呆的最常见原因之一。根据亚型的不同,FTD 谱系障碍对行为、语言功能和认知处理有重大影响。许多基因突变被认为是导致这些疾病的原因,但它们的非遗传和因此潜在可预防的风险因素仍然未知且几乎没有研究。

根据东芬兰大学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先前的创伤性脑损伤可能会增加 FTD 的风险,尤其是对于未携带因果基因突变的患者。此外,头部受伤的患者平均而言比其他人更早出现 FTD。研究人员将芬兰的 FTD 患者与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以及健康对照者进行了比较。该发现发表在《阿尔茨海默病杂志》上。

“这项研究的结果表明,创伤性脑损伤可能是 FTD 神经退行性过程的触发因素。然而,阐明确切的潜在机制仍需要进一步研究,”东芬兰大学的博士研究员和文章Helmi Soppela的主要作者说。

该研究由兼职教授Eino Solje 的研究小组作为 FinFTD 联盟的一部分进行。合作伙伴是奥卢大学和布雷西亚大学。

这项研究是在芬兰科学院、Sigrid Jusélius 基金会、芬兰大脑基金会、猎户座研究基金会、仪器科学基金会、芬兰医学基金会和 Maire Taponen 基金会的支持下进行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