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饮食与降低先兆子痫风险有关

2022-12-23 18:36:54冷酷的灯泡

在一项评估地中海饮食和不良妊娠结局的新研究中,来自 Cedars-Sinai 的 Smidt 心脏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在坚持抗炎饮食的同时怀孕的女性在怀孕期间患先兆子痫的风险显着降低。

地中海饮食与降低先兆子痫风险有关

该研究今天发表在同行评审期刊JAMA Network Open上,还评估了地中海饮食与其他不良妊娠结局之间的关联,包括妊娠糖尿病和高血压、早产、分娩小于胎龄儿、和死产。

“这项多中心、基于人群的研究证实,更健康的饮食模式与较低的不良妊娠结局风险相关,最令人兴奋的是先兆子痫风险降低 28%,”通讯作者、医学博士、公共卫生硕士 Natalie Bello 说。斯密特心脏研究所高血压研究主任。“重要的是,地中海饮食与不良妊娠结局风险较低之间的这种联系在地理、种族和民族多样化的人群中得到了体现。”

贝洛还指出,研究人员发现这种关联在传统上被认为是高龄产妇的女性中更为明显,即 35 岁或以上的女性。

先兆子痫是一种严重的血压疾病,在怀孕期间出现,会给母亲的心脏带来压力。如果不及时治疗,这种情况会导致严重的并发症,例如肾脏和肝脏功能减弱以及胎儿的血液供应减少。

除了先兆子痫外,更严格遵循有益心脏健康饮食的女性患妊娠糖尿病的风险也有所降低。

该研究是未经产妊娠结果研究的一部分:监测准妈妈,该研究在 2010-2013 年间招募了 10,038 名女性。在登记的女性中,有 7,798 人被纳入JAMA Network Open研究。

怀孕第一个孩子的妇女在第一次研究访问期间被要求完成半定量食物频率问卷,该访问发生在头三个月。

调查问卷重点关注女性在访问前三个月的饮食习惯,并要求参与者报告她们摄入的常见食物和饮料。然后将个人的反应分为地中海饮食的九个组成部分——蔬菜、水果、坚果、全谷物、豆类、鱼、单不饱和脂肪与饱和脂肪的比例、红肉和加工肉类以及酒精——以计算地中海饮食评分.

研究人员对数据进行了整理、分析和研究,结果表明:

在登记的 7,798 名女性中,10% 年龄在 35 岁或以上,11% 为非西班牙裔黑人,17% 为西班牙裔,4% 为亚裔。

20% 的参与者在开始参与时患有肥胖症。

地中海饮食得分高与任何不良妊娠结局的几率降低 21% 以及患先兆子痫/子痫和妊娠糖尿病的风险降低 28% 和 37% 相关。

“我们还研究了地中海饮食的各个组成部分,发现蔬菜、豆类和鱼类的摄入量较高与不良妊娠结局的相关风险较低有关,”贝洛说。

未参与这项研究的心脏病学系主任、医学博士、公共卫生学硕士 Christine Albert 说,综合起来,这些发现独特地表明,在美国女性中,采用地中海饮食模式可能代表了一种重要的生活方式预防不良妊娠结局,特别是高龄产妇。

以前,只有三项观察性研究(每项研究的参与者人数都很少)调查了受孕前后坚持这种健康饮食模式与发生先兆子痫风险之间的关系。

“这些发现增加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地中海式饮食可能在保护女性整个生命周期(包括怀孕期间)的健康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阿尔伯特说。

Bello 说,需要进行长期研究来评估在受孕前后和整个怀孕期间推广地中海式饮食是否可以预防不良妊娠结局并降低未来的心血管风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