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的肺活量在更清洁的空气中得到改善

2023-02-24 17:09:13冷酷的灯泡

发表在《欧洲呼吸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报告称,随着斯德哥尔摩空气污染的减少,儿童和青少年的肺活量也有所改善。卡罗林斯卡学院的研究人员认为这一结果很重要,因为年轻人的肺部健康会极大地影响他们日后患慢性肺病的风险。

儿童的肺活量在更清洁的空气中得到改善

“幸运的是,在过去 20 年里,我们看到斯德哥尔摩的空气污染物有所减少,因此空气质量有所提高,”该研究的最后一位作者、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临床研究与教育系儿科医生兼教授 Erik Melén 说。 . “因此,我们还想检查在此期间儿童的肺部是否也有所改善。”

空气污染物对儿童肺部健康的不利影响是有据可查的。然而,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空气质量的变化如何影响儿童和青少年的肺部发育的研究较少。

该研究使用了 BAMSE 项目的一个队列,研究人员在该队列中跟踪了 1994 年至 1996 年间出生的约 4,000 人。孩子们在 8 岁、16 岁和 24 岁时接受了问卷调查和肺功能检查以测试他们的肺功能.

最重要的是,研究人员估计了参与者从出生到成年早期生活的地点的空气污染物浓度,主要来自交通。

总体而言,2016 年至 2019 年间斯德哥尔摩的空气污染比 2002 年至 2004 年间降低了约 40%。在某些地方,例如 Södermalm 的 Hornsgatan,空气污染下降了 60%;在其他地方,空气质量没有显着差异。

“当我们比较生活在空气质量改善地区和空气质量没有改善地区的人时,我们发现年轻成人年龄段参与者的肺功能改善了几个百分点,”该研究的负责人说。第一作者于哲斌,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环境医学研究所博士后。“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发现肺功能严重受损的风险降低了 20%。”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即使在相对较低的水平下,较少接触空气污染物也与从儿童到成年早期的肺功能发育改善有关。

Melén 教授说,这些结果很重要,因为儿童时期肺部的最佳发育是成年后身体健康的有力决定因素。

“这最终非常重要,因为儿童和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发展的肺功能会持续到成年期,”他解释说。“如果你成年后肺功能下降,你患慢性肺病、心血管疾病和过早死亡的风险就会增加。因此,通过改善空气质量,我们可以降低儿童在以后的生活中患上慢性病的可能性。”

BAMSE 项目之前的研究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肺功能的增长既可以改善也可以恶化,而这些新结果表明空气污染可以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本质上持久存在的空气污染物是一个很大的担忧,我们的研究清楚地表明,改善空气质量的努力已见成效,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得到了可量化的改善,”Melén 教授说。

下一步是检查清洁空气对哮喘、支气管炎和前驱期慢性阻塞性肺病等肺部疾病以及心血管疾病和 2 型糖尿病等心脏代谢疾病的潜在优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